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咋完美
不咋完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826
  • 关注人气: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2009-05-20 23:55:51)
标签:

可可蛋糕

可可戚风

裱花蛋糕

生日蛋糕

分类: 那些烘焙心情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上周末是俺人生中最忙碌最惊悚的两天。周五俺就盘算着怎么安排这点可怜的时间把计划中的事情全部搞定。第一桩大事是拖欠老姐的车友会标志,虽然俺十分不情愿外加不乐意在家做和专业相关的任何工作,但是老姐开了金口我又已经拖拉了很久,这周是无论如何要完成的。第二桩事情是姥姥来北京旅游,她老人家白天出去玩俺得抽晚上的空去看望。第三桩是和小雪约好去北京游乐园玩,最近FF一直忙也没空陪我爬山啦,难得有好玩的事俺可不能落下呀。第四桩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依依小盆友要回郑州啦,赶巧周一过生日,偶老早就放出话来要送她个蛋糕,咱不能说话不算数是吧。再然后,好不容易休了个礼拜天咋也得睡个懒觉像模像样吃顿饭饭呀。按偶的脾气,能拖到初一的事情偶就绝对不会三十干,偏偏这几件事情摞到了一块儿,哪个都不能扔了,造孽啊。

 

于是俺周六美美睡了个早觉,然后爬起来炖了只鸡。吃饱喝足已经中午了,开始捣鼓老姐的标志。标志平时做的少,而且在家干活总是会溜号,等俺做完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周日一大早爬起来奔北游,因为现在有优惠券只要60块,九点钟到地方买票的队伍已经蜿蜒出去上百米,等买到票就快10点了。进了园子也一样,玩一个项目才几分钟,排队就要半个来小时。然后有恐高症的偶脑袋瓜子一热坐了那个虾米“神剑魔轮”,在二十多米的高空度过了最惨淡的三分钟,差点没死过去,下来胃疼了好半天。然后一项一项玩下来,大惊加小吓不断,一直到6点多出了园门腿都是软的,坐在公车上和骑空中自行车似的。又折腾到前门去看姥姥,晚上回到家将近十点啦。简单洗漱下,拖着软趴趴的两条腿开始烤蛋糕。

 

蛋糕早就想好做成啥米样子了,蛋糕底是8寸的可可戚风(依依最爱),图案干脆就是照搬来的依依的QQ头像(happy的幸福生活里的猫猫黑子公主),早早的俺就勾出草稿备用啦(那个没良心的依依小破孩儿,某天无意看到了俺勾的草稿居然说偶画的这个没她头像可爱,记仇ING……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计划是外边做成黑森林的巧克力屑围边,上面浇个粉红色的巧克力淋面,然后猫猫头像浇成巧克力片片……。无奈烤完蛋糕已经快12点,偶这一天连吓带累已经困的睁不开眼睛啦。蛋糕出炉以后倒扣到阳台上,俺心里念着,依依,看你造化啦,万一这个烤失败啦你就没的蛋糕吃啦。临睡着之前还在想着明天要早点起来看天气预报,万一烤坏了如果下雨俺就可以昧着良心跟依依说雨太大没法带啦明儿再拿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闹钟定到四点,但是设错了没响,等俺恍恍惚惚爬起来已经五点多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先是到阳台上看看天气,标准的阳光明媚啊,米有退路了。再小心翼翼的把蛋糕脱了模子,很争气,拿来裱花几乎可以算的上完美了。那就只好活络些把想好的方案改得更容易操作些了。尽量手脚麻利的捣扯着,但是技术有限时间又紧,咬咬牙迟个到吧,反正俺平常总迟到,不差这一回了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不过俺也暗暗下决心以后不轻易折腾裱花蛋糕了,真累啊~~照我这折腾法再烤几个真的要要了亲命了。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刚脱模的样子,底还没脱完呐)

 

方子同之前的橙汁戚风,只不过用牛奶代替了橙汁,把100g低粉变成了过筛的30g可可粉+70g低粉了,另外为了保险延长的10分钟烤时。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脱完底之后倒扣,形状还算规整吧)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蛋糕去了皮之后分成三片,一片1cm左右做猫猫。剩下的平均分成2片)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用刻刀或者剪刀把猫猫外形刻出来)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夹层涂奶油之后均匀撒上可可豆和腰果碎)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蛋糕抹面完成后把猫猫放在蛋糕最上层)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先将猫猫以外的蛋糕部分裱花装饰。再在猫猫上整体刷一层镜面果膏。放上猕猴桃干剪成的猫猫眼睛,刷上镜面果膏,再放上杏仁片剪成的眼睛高光,然后刻画其他细节。唯一的遗憾是巧克力色的花边和眼仁儿是用色素调的奶油,没有时间融巧克力了,不然味道一定会更好些)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装到盒子里啦)

 

依依的生日兼告别蛋糕[原创]

(从盒盖上的小窗口偷窥,嘎嘎。这时候还是挺漂漂的。可是时间紧没有冷藏,天气又热,等偶路上折腾快2小时到公司,奶油花有点小融化。不过依依挺喜欢,所以偶也挺高兴,没白忙活哈。)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