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若水
安若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187
  • 关注人气:10,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煤城里奔跑的童年》第一个故事:

(2020-02-12 15:10:37)
标签:

情感

文化

教育

 
《煤城里奔跑的童年》第一个故事:

《煤城里奔跑的童年》第一个故事:

书出版后,我上微信找到了班长(小说中的班长),说我在书中写了几处他的故事。他马上说,好,我看看你写我什么了,那时就是学习好,别的不行。
这话倒是说对了,班长虽说是热情,肯帮助同学,但解决问题能力还是不行的,我们遇到的问题都不太好解决。
抗大上学,我们常拿着板凳一起去学校。后来他去了一小,而我去了二小。
没想到,初一时我们又分在一个学校了,但不在同一个班。重点班分班考试时,我俩同时考了全校第一名。
在此之前,数学竞赛我得过全校第一名,二班的老师抢先把我要了去。不久以后,他离开营城,去了长春。
《煤城里奔跑的童年》第一个故事:

三十多年后,他从北京来到长春,我们才见了面。争辩过谁学习更好,最后我强行下结论:初一之前我学习好;初一以后他学习好。呵呵。
我那次是组织初中老师的三届学生聚会,在联系老师的学生时,和同学同时提到班长,我们决定找找试试,就在家乡的吧里找到了。我邀请他回来参加聚会,宴会后,他抢在我之前付了聚会的餐费。
我有些过意不去,一听说他爸在长春住院,马上前去探望。他说回北京了,心意领了。你怎么来的?要是开车,回去注意安全,要是打车,我给你报销……
他娶了我们的同乡,一个娇俏美丽、说话嘴角含笑的女生。
小时和我一起长大的那两个男生,都没一个人来找我。我去过一个海淀城市出差,给其中一个朋友打了电话,电话那边说,姐呀,是你?知道你现在挺好,就没有联系你……我比他大,可他以前从来没叫过我姐。他的客气话里带着疏远,让我心里有点难过……随后一股无名火上来,便大声说:“你哪来这么多废话,赶紧出来请我吃饭……”就听电话那边大笑说:“这就对了,这才是你,唉,当年我还犯愁,要是长大娶了你,不定怎么受你欺负呢?等长大了,想明白时,却突然发现娶不起了……说娶不起我的还有另一个人……
其实我心里想说,我一点也不在意他们的社会地位,我喜欢小时候他们护着我,听命于我,拚命对我好的感觉。
但我嘴上还要说,“娶我哪有那么容易?!得过泥闯滩,披荆斩棘,一路还要不停地加塞……"
少女时代不复返了,人就是被时间的车轮以雷霆万多钧之势辗压过去,成为你必须接受的现在……
明天讲第二个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