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19,623
  • 关注人气:518,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2010-04-24 06:30:15)
标签:

七色地图

西班牙

加那利群岛

三毛

荷西

分类: 欧洲45国游记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大加那利岛的阳光分外灿烂,此时此刻,我正被一群慈眉善目的老太太包围着,得知我要找寻当年ECHO(三毛的外文名字)的足迹,她们有些好奇的问我,ECHO在中国很出名吗。

 

“至少有几亿人知道她”。听到我的回答,她们都有些目瞪口呆,因为对她们来说,ECHO只是个和蔼可亲的邻家女子。

 

正因为三毛这种和蔼可亲,和乐于助人的热心肠,二十多年过去了,她们依然深深怀念着当年的ECHO。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加那利群岛 (Canary Islands) 位于大西洋,非洲西海岸,这里共有7个大岛(大加那利岛是其中之一)和若干个小岛,是西班牙的一个自治大区,距离西班牙本土有1000多公里的距离。

 

三毛与荷西的家在大加那利岛的滨海小镇泰尔德(Telde)的Lope de Vega街3号。

 

院子早已经换了主人,隔着门栏向里面望去,不是很大的前院,一高一矮两颗绿油油的树,物是人非,只剩下往昔的回忆,遥远而清晰。

 

上个世纪80年代,没有互联网,图书也不丰富,对外部世界的认知可谓贫乏。中学的某一天,我在新华书店买到了一本三毛的游记,眼前不禁豁然开朗,原来可以在遥远的地方,可以这样一种方式生活。

 

环游世界的梦想,三毛是我的启蒙者之一。我仍然希望有机会,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生活一段,而不是匆匆过客。。。

 

Lope de Vega街5号,三毛当年的老邻居甘蒂(Candy)女士依然住在这里,她和三毛有着深厚的友情,当年那个美丽的西班牙女子,如今已是一位老人。不禁在想,如果三毛仍在,会是什么模样,至少,还是个很有个性的老太太吧。

 

在大加那利岛的首府拉斯帕尔马斯,张南施(Nancy)女士和她的丈夫经营着一家中国餐馆,同样来自台湾的她,是三毛当年的挚友。

 

在餐馆里找了一张桌子坐下,Nancy向我展示着当年和三毛交往的书信,相册中三毛与荷西的照片。那些遥远的回忆,混合着熟悉的文字,越加清晰起来……

 

“你知道吗,三毛在国内有些争议,有人怀疑三毛的经历是否全部真实。”

 

Nancy沉思了片刻,在我的本子上写下了一段话:“三毛是真实的,生活在这美丽的小岛。她对朋友真诚热情,我们永远怀念她!”

 

三毛生活的街区,大海边的白色房子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三毛故居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来个全景,门牌号看到了吗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街道的名字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Candy家是5号,与三毛故居一墙之隔。穿粉色衣服的是Candy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再来个街道的全景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这里真的很美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荷西去世后,三毛搬家到了旁边的街道,27号院。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三毛的母亲来加那利做客,和Candy一家用餐,荷西有些木讷地坐在角落里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Nancy回台湾时,和三毛的合影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荷西的工作照,一张小小的发黄的照片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三毛当年写给Nancy的信,那颇具个性的字体,辨识度实在是高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信的日期,是1990年6月25日,三毛去世前不久,这也是Nancy收到的三毛最后一封信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书信与照片,铺了一桌子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三毛与Candy的合影,还有两个孩子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我与Nancy的合影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这两张照片,Nancy送给了我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这是三毛去世10周年时,Nancy写的回忆文章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这是Candy写的回忆文章,翻译成了中文

在加那利群岛寻找三毛的足迹 

 

 

 

很抱歉,欧洲上网不是很方便,加上日日暴走,有些疲乏犯懒,所以博客荒了很久。三毛与荷西的故事还会继续,这次不会那么久了,呵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