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1,777
  • 关注人气:518,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2008-03-11 07:07:03)
标签:

河内

七色地图

中南半岛的沉香

水上木偶

旅游

分类: 东南亚8国游记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他第一次出国旅游是去危地马拉,结果骑摩托时发生事故,脸上摔得五颜六色,七荤八素,狼狈而归,那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

 

年轻的时候,他曾经有一个自己的乐队,并担任贝司手,至今仍能摇头晃脑地唱一连串的英文法文老歌。

 

后来他又迷上了滑翔伞,结果有一次从空中坠落,肋骨断了几根,后来又坠落一次,摔坏了肩膀。

 

至今让他难忘的一次旅行,是1985年的葡萄牙之行,那里发生的故事太多太多。

 

他的英文不怎么样,说起来却喋喋不休,所以,他有一个沉默的妻子。

 

年近60的他于去年退休,终于有了大把时间,第一次来到神秘而遥远的东方。

 

他,说法语的皮埃尔,来自加拿大魁北克城的老头,本次连载中的“男配角”,现在正式出场了。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那是从下龙湾返回河内的巴士车上。半个小时以前,隔着车窗,巴西人迭戈使劲地向我挥着胳膊,刚刚从厕所出来的我,眼睁睁地看着巴士缓缓启动,开走了。本来要和这对巴西夫妇晚上一起去喝啤酒的,这倒霉催的,走散了。

 

只能郁闷地上了另外一辆巴士,昨晚在船上没睡好,上了车便开始昏昏欲睡……突然间,被一阵猛烈的咳嗽声惊醒了,啥时候旁边坐了这么一个“火力四射”的,不停地咳嗽,然后咕咚咕咚地大口喝水,嘴里还嚼着饼干。

 

“来一块饼干?”他开口了,“是第一次来下龙湾吗?”

“我是第一次来越南?”

“怎么,你不是越南人。”

 

经常被当作日本人,韩国人,被当作越南人还是头一次,心里觉得有些好笑,“我来自中国”。

 

“嗯,我来自加拿大,魁北克”。(他每次介绍自己时,总不忘说是魁北克来的)。

 

皮埃尔已经在河内呆了半个月,他的一个同乡在河内最豪华的酒店担任要职,皮埃尔受到了热情的款待,优哉游哉地在河内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并计划于明晚乘坐卧铺车去顺化。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我原来的计划,是明晚坐SINH CAFÉ的open bus去顺化,但不是卧铺车,但听皮埃尔说,卧铺车的价格并不贵,可是SINH CAFÉ是没有卧铺车的,我还是有些犹豫。

 

SINH CAFÉ是越南最大的旅游汽车公司,知名度很高,服务也比较规范,来越南之前,特地把SINH CAFÉ在越南每个城市的办事处地址和电话都打印了下来,因为,大街上假冒的SINH CAFÉ太多了,可谓“满城都是新咖啡”。

 

下车时与皮埃尔道别,他说也许明晚能碰到,仅仅是也许吧,我这么想。即使是乘坐卧铺车,也有好多个选择,怎么会那么巧。

 

又回到了河内的老街区,在下龙湾时,巴西小伙迭戈给了我一张旅店的名片,说那里价格比较实惠,环境也不错。

 

我拿着名片左顾右盼,看到一个小伙子迎了上来,手里拿着一叠名片,和我手里的一模一样,就是这里了,Prince café,一个家庭式旅馆,10美元的单人间。

 

今晚准备去看颇有特色的水上木偶(water puppet),之前在酒店预定去顺化的车票。越南旅游颇有特色的就是Open Bus,在全国几个主要的城市停靠,不限定时间,只要走之前一天确认座位即可,非常方便,而且价格也较国内便宜很多,主要是来越南的外国旅行者乘坐。

 

旅店的店员打开一本精美的册子,旅行车的照片就在上面,卧铺车看上去的确不错,我决定就坐它了,从河内到顺化的卧铺车,16美元,是一家叫Trekking Travel的汽车公司。

 

那时我还不知道,皮埃尔恰恰也是这家公司的卧铺车。

 

水上木偶

 

水上木偶戏剧院在还剑湖边,离旅店很近。这是我强烈推荐的一个项目,感觉非常耳目一新。不仅仅有别致的水上木偶表演,还结合了越南的传统乐器表演和歌唱,水准不低。

 

这就是演出的场所,一池碧水,一个小小的舞台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乐队先登场了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左边那个女人的乐器,咿咿呀呀的,很有味道,和二胡有些类似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两个歌手也上阵了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水龙 火龙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赶水牛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打鱼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独钓寒江雪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这个有来头,乌龟还剑,演绎的是还剑湖的传说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仙女们来了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还有两个领舞的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幕后演员亮相了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演员们是很辛苦的,每晚就这么泡在水里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花费]

 

水上木偶 40000盾

河内到顺化卧铺车票 16美元

旅店 Prince Café 10美元

上网两小时 10000盾

酱肉萝卜丝 15000盾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春卷10000盾

粉 15000盾

 

-------------------------------------

中南半岛的沉香,连载之中......

 

中南半岛的沉香(2)戏剧人生  

中南半岛的沉香(一)烟雨蒙蒙下龙湾 

中南半岛的沉香(序)

中南半岛的沉香D 朝拜大金石

中南半岛的沉香C 日落乌本桥

中南半岛的沉香B 的确越南越美

中南半岛的沉香A 越南拼盘

中南半岛的沉香(前序)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