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竹影青瞳
竹影青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8,838
  • 关注人气: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命运轻柔的抚摸:厦门往事

(2007-10-29 22:46:41)
标签:

随笔/感悟

爱情

命运

生命

分类: 生命

事到如今,想到我们曾经经历的一切,脑海一片空白。

那片海还好吗,那些沙子,隔海相望的山峰?最后一次看见那片海,是那么陌生,正像你说我:你变得很陌生。

是我变得很陌生吗?可每次见到你,你在我眼里,还是那个我心中的人。我改变了很多,你改变了很多,我们周围的一切改变了很多,但我心中的你依然。

那些时候,我们在沙滩漫步,我们坐在沙子上,远看对面山峰不祥的阴影,眺望夕阳在天边制造的诡异色彩。对着那片渊面灰暗的海,我说,十年后,无论我们在哪里,我们都要见面。

这许下诺言时的情景是否也暗示了我们之间灰暗的十年?你说我们去敦煌吧。我想哪里都可以,只要我们一起旅行,一起经历万水千山。

我已经记不得我们说过的很多话了,但我记得我们的沉默。我们共同观看天上的云朵,观看一棵树,观看一朵花,观看一个人。很多时候,我们什么也不说,但我们仿佛在用同样的一双眼睛观看,还有什么需要滔滔不绝呢?

在寂静的夜晚,我们牵手走过很多路,我们爬上高楼看天上的星星,我们拜访了很多夜晚的植物。那个长满桂花树的园子还在吧,每当十月,它还散发怡人的清香吗?你说你的荒芜的后花园,而我说,这就是我们的后花园。我们挪开园子的木门,蹑手蹑脚地走进去,躲进那些桂树,亲吻它们的芳香,就像进入了我们的洞房。

还记得那个阴森的湖吗,湖边的小路。夕阳如鲜血灌满我们的眼睛,你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似乎要早点摆脱夜色沉重的森林。而我跟在后面,脚步不紧也不松,仿佛压根感觉不到森林里那令人惊恐的夜气。我的手指抚摸路边粗糙的岩石,岩石对我说:你很寂寞。我说:是的,我正深重地爱着一个人,而这个人还很轻。

不久之后,在岛屿的礁石上,黑暗中,听着拍击岩石的浪花,你突然掰过我的头,那么鲁莽地亲吻我。那时的夜色如此昏暗,路灯照不到我们的身体。我耳朵里是浪花的声音,双唇间是你的缠绵。我记得这一切,这是你给我的第一次亲吻。

在岛屿的巨石上,我差点让你摔下悬崖。在这巨石上,我们看着城市的夜火升起,在这巨石上,我们有很多美好的瞬间。但是你看,多年之后的今天,我不再回忆在这巨石上发生的甜蜜,我回忆起了因我而起的你的危险。还有那一年当我走出火车站,看见你双手插兜,漫长的等待,深切地渴盼,而我那时对你的思念不及你的十分之一。

我离开你的那些年,你走过我们共同走过的路,你观看我们共同观看的树、花、岩石,一定也有植物或岩石对你说:你很寂寞。你的回答也一定如森林里的我:是的,我正深重地爱着一个人,而这个人很轻。

轮回是这样的:当我深重地爱你的时候,你还很轻;当我由深重变轻盈时,你开始深重地爱;而当我回首当初,为你的深重感动,为曾经的伤害愧疚,再次深重时,你由深重变成了轻盈。

为什么我们都是流转的事物?

但如今一切从头看,我想我们之间的小宇宙足够平衡了,我曾经伤害了你,你也伤害了我。如果爱的背叛是对爱的放弃和不愿坚持,我曾经背叛了你,你也同样背叛了我。

现在,我们就像两条力量均衡的平行线,安静无事了,我们的交叉已经过去了。偶尔回忆往事,就像回忆起我们的前世。眼泪会流出我们的眼眶,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http://118.img.pp.sohu.com/images/blog/2007/6/27/2/20/1140220d90e.jpg

 




Keren Ann:Jardin d'Hiv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