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竹影青瞳
竹影青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8,838
  • 关注人气: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慢慢冷却的一壶水——搜虎女性访谈

(2007-08-09 22:29:11)
标签:

生活记录

成长

访谈

分类: 生命
 1.目前从事的工作,是否跟网络有关,是否跟成为红人有关?

竹影青瞳:目前的工作与网络有关系,与我本人是否是曾经的“网络红人”没有关系。在现实生活中,真正给我带来利益的并不是我曾经的“名声”,而是我的文字及其它方面的才华。从未谋面的人,或是对我了解不多的人,看过我的网站尤其是我的文字后,都会有很深印象,并很快产生认同。我在这方面占了很大便宜,甚至可以说,我的文字就是我的通行证。

但文字是文字,生活是生活,我向来都是分离的。文字作为我私人生活的重要部分,就像是我夜晚所做的梦一样,我不会直接公开给我认识的人,尤其是工作场合的人,也不喜欢跟人谈论这一点。

2.网络改变了你的生活吗?现在对待网络的态度是什么?是否还对网络感兴趣?

竹影青瞳:网络在改变很多人的生活。就我个人的网络活动而言,2003年至2005年是活跃期,2006年开始是疏离期。活跃期的意思是,网络已经作为了我的另一重要生活现场。

刚上网的时候,网络世界对我是很稀奇的,那时的虚荣心又旺盛,所以很有“兴风作浪”的冲动。2005年之后就没有这种冲劲了,曾经沧海的感觉,慢慢网络对我更多是工具,而非生活现场。

3.是否还在网上有活动宣传?

竹影青瞳:除了把文字和照片发布到自己网站和博客外,没有别的网络活动。能量有限,除了工作、写字,暂时没有剩余能量做别的。

4.现在平静的生活感受是什么?(跟以前红的时候相比)

竹影青瞳:躁动不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正慢慢沉淀下来。就像一壶水,经过高温,高温之后慢慢冷却,适合人喝。人也一样,内心平淡下来之后才适合过日子,也才算真正开始生活。

以前我一直说自己是一个没有生活的人,我想我现在开始生活了。但无论我怎么生活,仍然远离很多人的生活。

5.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在网络上、生活上)?

竹影青瞳:生命是一场磨练,我不想等到我老了,才活得流畅自如。不少人说我(从性格到文字)不够世俗、不够社会,甚至有点庄子一样的反人类,我努力的方向是:丰富的人类性,非人类的自由。我会非常世俗,同时又非常脱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