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忠平
宋忠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4,574
  • 关注人气:5,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最想出售的一款航空武器装备

(2017-04-03 14:00:33)
标签:

杂谈

​​

近期,日本终于出手了,陆续将五架TC-90运输教练机租借给菲律宾使用,合计租金只有每年不到20万元人民币,基本上算是送了,估计又算到了自己的ODA头上。

TC-90教练机进入菲律宾,媒体比较关注是这款飞机的大航程和具备侦察能力,可以对南海大面积海域实施监控。但日本有些生不逢时,换了杜特尔特,没有阿基诺三世那么看好这些飞机。

其实日本为什么不把这些飞机直接送给菲律宾呢,关键就是TC-90说白了就是一个引子,老鼠拉木锨,大头在后头,TC-90不是日本的真正用意。

大家可以关注一点,那就是TC-90是教练机,教练什么?就是教练菲律宾使用大型运输机的能力,毕竟它就是一款运输机教练机,培训菲律宾飞行员熟练掌握大型运输机飞行技能才是最重要的考虑。

为什么?

因为这款飞机在日本国内并不多,用途很单一,其原产地是美国一家飞机生产企业。既然如此,日本也没有必要转让这款飞机。但另一款飞机值得关注,那就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大批量服役的P-3C反潜巡逻机,多达100多架。但这款飞机要陆续退役,用更为先进的国产P-1来取代。这就需要解决这些飞机的退役问题。一方面可以把技术状态好的封存起来,另一个方面可以把年代久远的卖给第三国,如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甚至包括中国台湾。因此,训练菲律宾军人使用中型运输机,尤其是大小与P-3C类似的运输机也就不言而喻。

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日本将把大量P-3C向这些国家廉价倾销,毕竟这些飞机虽然是美国技术,但是日本生产组装,并有日本技术在内,并向美国认可的国家出口,这比较符合美国和日本共同利益。一旦更多国家都在南海使用P-3C共同遏制中国潜艇,也算是美日之间再次实现了一石多鸟策略,最终牵制中国大陆的军事发展和在南海的军事存在。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