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23,403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消失30多天后,人们开始想念薇娅

(2022-01-25 14:57:40)

“快过年了,越来越想念薇娅,各种特色吃的都是薇娅直播间搞定,她的生活品类选品真的很绝,基本没有踩雷的。”最近一段时间,类似的声音在网络上不绝于耳,补税事件爆发后,人们本以为李佳琦和其他电商主播会弥补空缺,可现实情况是,薇娅跌倒并没有让其他主播渔翁得利。近期,有不少消费者在社交平台表示,美妆一般都去李佳琦,但是生活品类薇娅真是yyds,还有人说李佳琦直播间的价格有上涨趋势,与其他平台相比已经没有了优势,有些商品甚至更贵。

某知名财经媒体在一篇名为《没了薇娅,李佳琦更贵了!全网最低价不再,还劝人“先把家里口红用完”》的文章中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整个直播行业越来越规范化,主播们的议价权正在被削弱,品牌给主播的定价逐渐回到了正常价格区间。另一方面,薇娅和她背后的谦寻公司的选品能力和带货能力,以及其多年来积攒的“直播一姐”的商业势能,很难被其他主播轻易撼动。

众所周知,在整个电商直播行业中,只要是薇娅直播间的产品,一开售就会被用户抢购一空,因为在用户的眼中,薇娅直播间的产品一定是全网最物美价廉的,而对于品牌方来说,能登上薇娅直播间,就意味着“销售额有了保证”。

此前薇娅就透露过,他们的选品团队,那些人是包括食品、美妆、服饰、生活等多个品类的“专家”。据悉,薇娅团队优化后的选品流程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初选——试样——谈价——上新。

初筛就是商家在网上报名,招商团队根据品牌知名度、各平台的评价以及粉丝的需求等标准进行初步筛查和认定。第二步,薇娅有专门的试用产品的团队,他们详实的填写体验反馈报告,只有80%以上的试用人员认为好的产品才能通过第二轮审查。如果涉及美妆产品,体验团队成员中会有化工专业的博士、医师等专业人员检查成份,护肤品要使用还需要一周后给出具体的体验报告。

第三步是价格。通过体验的产品要有专属于薇娅的优惠折扣,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被薇娅的直播所折服,薇娅销售的品类涉及食品、美妆、服装、饰品、电子产品……两百多人的招商团队,每个品类下的核心人员都是行业里的精英,知道每件货品最好的生产厂商、原料基地和生产底价,所以在薇娅的直播间里经产会出现“XX市场价89元,今天我们销售的价格是一个59元,一个59元,买一送一,买一个送同样的XX,先领券再减10元,来,我们开始倒计时。”然后产品就被一秒而空。

第四步,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薇娅要将所有的待定商品复检一遍,认可后才能进入淘宝直播排期。所有筛选过的商品能否上到直播间,薇娅拥有一票否决权,这也是为什么粉丝们觉得薇娅推荐的东西可信是好货,因为每一件商品她自己都用过,并且在直播的过程中分享的是自己真实的使用体验。

据悉,薇娅团队的挑剔程度是公认的。此前,许知远在《十三邀》中就曾领教过薇娅团队的选品能力,时尚达人苏芒在受邀陪薇娅一起选产品时,几个小时过程中,薇娅从团队筛选过三轮的商品中挨个体验,从零食到美妆到珠宝,每样商品薇娅都要上手,并不时使用“一票否决权”,到最后还要等一个礼拜到几个月才能进到直播间,看得苏芒到最后惊呼:我要像你这样,早就气绝身亡了!”

如今,已经消失在大众视野中超过30天的薇娅下一步何去何从,目前还看不出端倪,先不论薇娅消失这段时间里,谁能承接住这让人眼红的巨大流量,单从选品能力和带货水平来说,薇娅已经开始被人们想念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