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林夏薇过往角色盘点,从民国花魁到国民女友的蜕变

(2021-10-14 21:32:21)

TVB总是能不断培养出深受大众喜爱的明星,今夏热播的时装轻喜剧《七公主》,再次展现强大的人才储备,旗下花旦倾巢而出,组成绚彩多姿的全明星公主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林夏薇饰演的顾语嫣,人如其名,既有神仙姐姐般可人的外貌,又有走出丧夫之痛的心路历程,重拿轻放切换自如,表现非常抢眼。

提起林夏薇,其实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她是林峰的堂妹,也是从小随家庭移居香港,同是TVB的重要演员,可是成长之路并不相同,林峰是参加TVB演员培训班走上星路,林夏薇则是十岁时就返回厦门,凭实力考入中戏,毕业后再次南下打拼,先加入香港话剧团,后成为TVB演员,短短数年主演了多部大受好评的作品,履历相当丰富。

林夏薇的荧屏形象总是多变,既可诠释现代的靓丽,亦能展现古典的优雅,很多人都因为她的外形而忽略了演技,实际上,她是近几年来鲜有的演技派花旦,回顾一下她在近几年的作品,就不难发现这朵荧屏之花的实力着实了得。

《收规华》民国花魁花影月

2015年播出的《收规华》讲述的不仅是善与恶的交锋,也在探讨命运与人心的相互影响,看似吊儿郎当收钱办案的金华内心有条良心的底线,正直的沈一然却为了出人头地走上歧途,林夏薇出演的是塘西花魁花影月,则是一位外表虚荣内心虚空的风尘女子,一方面,她是塘西花魁,周旋于诸多富子公子之间,远近分寸拿捏得游刃有余,一句“想娶我的人,能从西环排到上环呢”,眉宇举止艳而不俗,不是通常意义的香艳,而是清艳,别有一番风韵。


另一方面,多年前被拐的经历造就了内心的不安全感,她贪恋富贵,只是出于内心的深层恐惧,而在嫁给富豪庄傲山后,发现丈夫就是当年的人贩,她却甘愿选择了自我欺骗,宁可夜夜噩梦,也要维系表面的美好。林夏薇把人物前期的风华绰约,后期的花若离枝,都演绎得丝丝入扣,在纸醉金迷的围簇中还坚守一份美好的向往,伤情表演引人唏嘘。林夏薇凭着这样优秀的表现获得当年 TVB万千星辉的最佳女主角奖提名,与视后只差一步。

《初五启市录》富家千金唐雅文

同样是民国剧,林夏薇在加入TVB之后不久就主演了《初五启市录》,饰演唐家二小姐唐雅文,不同于姐姐影郭羡妮饰演的唐雅媛那么高冷严谨,在生意场上独当一面,雅文活泼轻快,刚登场时还有一些任性,开心和恼火都写在脸上,在街头撒钱脱围,在仓库里捂鼻子的戏码生动自然,演活了不谙世事的富家女形象。

林夏薇此时才加入TVB不久,演起家族题材却毫不生涩,无论生活戏,还是情感戏,都能与诸多资深演员默契合作,从天真烂漫的千金到努力打理家族百货的女强人,人生转变也演绎得扎实自然,让很多观众喜都喜欢上了这个好看又会演技小姐姐。

《寒山潜龙》热血女校尉杨卯

武侠探案剧《寒山潜龙》是当年的重头戏,众多明星集结,集悬疑推理、离奇案情、精彩打斗等商业元素于一体,同时也富含家国精神,林夏薇饰演的天玑府四品校尉杨卯女儿身、侠义心,功艺高强,爱憎分明,热血豪情不让须眉,更有敏锐精细的办案能力,唯一的缺点是有点不解风情,竟然一直get不到来自伙伴的爱意。



剧中杨卯非常帅气的古装扮相,配上干净利落的性格,与马、牛、朱共同组成一幅栩栩如生的新四大名捕群像。

《冲线》时尚女魔头宁希

如果说之前林夏薇一直展现着和风细雨的轻灵之秀,那么2015年热播的《冲线》则让大家认识到了强大的霸气,这是一部极具励志色彩的职场剧,以自行车比赛为切入口,展开一群年轻人在职场和人生路上的努力进击,林夏微饰演的会计所经理宁希,是一位控制力惊人的女魔头,看上去时尚艳丽,实际上极度强势,每分每秒都放不下竞争意识,公司大小事务一手掌控,每个细节都控制得无懈可击,不仅竞争对手每次只能叹气,罗仲谦饰演的下属游达和同事一样吃足苦头,就连仰慕者义廉都叫苦不迭。随着剧情的发展,她则渐渐显露出内心柔软而又女人味的一面,让观众大呼可爱,这一角色也成助林夏薇获得一座新加坡星和无线电视大奖我最爱TVB女配角奖。

《公公出宫》“男人婆”金带男

2016年,《大太监》原班人马打造的《公公出宫》一经播出就收绩斐然,收视率曾一度升至34点,林夏薇饰演的“男人婆”金代男功不可没,作为金家二老爷的千金,她和姜大卫出演的老爸金昌是一对奇葩父女,老的沉迷戏曲,安逸挥霍,小的则整天游手好闲,不爱红妆爱赌牌,刚一出场就和三个“公公”上演一场乌龙不断的绑架戏,适度的粗鲁和怪脾气与掩不住的灵慧相得益彰。在这部戏里面,林夏薇除了个性突出抢眼,与曹永廉一场错恋姻缘也颇为感人,旷世姻缘感人唏嘘。

《乘胜狙击》庙街雀后何正花

电视剧里面的赌或千术,向来都是千王千霸们的竞技场,女性角色总是只能扮演花瓶和布景的角色,然而在这部《乘胜狙击》之中,林夏薇出演的女一号何正花,却凭借着凝练的气场和精准的技术大显身手,以千门七杰之一的身份,无论在牌场上下的斗智斗勇,还是与翟冠一的赌海情变,都演绎得风云跌宕。林夏薇的加入,除了提供颜值和演技,与陈展鹏的CP情感线也很吸睛,两人联手骗古币的桥段,美感摄魂,豪放之间又很坦然,堪称千门题材的一大名场面。

《逆天奇案》优质警花马颖思

2021年上半年,《逆天奇案》曾火爆一时,凭的是陈展鹏和黄智贤组成的硬派探员,亦有林夏薇撑起的半边天,她饰演的警界之花马颖思清爽干练、可盐可甜,形象颇为讨喜,男友遇到棘手案件,她无私地给予支持,温情贴心让网友直呼好嗑,而转过身为她又作为探员置身危险境地,抓捕贼王时的沉着冷静,表现非常专业。

在剧中,男友和女黑客之间擦出火花,马颖思还要面对一场情感纠葛,林夏薇把这一段现代女性特有的敏感与宽容,演绎得细腻且准确,成为硬核探案剧中一道别致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