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的歌》林子祥能打败齐秦,却挡不住岁月

(2021-09-27 00:47:45)

东方卫视热门综艺《我们的歌》第三季第2期火爆播出,林子祥、齐秦、杨千嬅、薛之谦各自率队使出压箱底的绝技,展开一场激烈的角逐,现场金曲不断涌现,气氛持续爆发至顶点,经过严谨专业的打分,最终林子祥和胡夏组成的“牛奶小胡子”经过两轮对决,如愿打败齐秦和张碧晨组成的“金刚钻”,港台两大歌王的精彩表现最终证明了宝刀不仅可以不老,还能老而弥坚。

如果说齐秦征服观众的武器是深情,那么林子祥获胜的法宝就是难度,当晚他和胡夏演唱的曲目分别是《数字人生》和《真的汉子》,两首高难度的粤语经典,都是音域变化大,歌词密集而且咬嘴,特别是机关枪似的快节奏数字部分对歌手的气息控制是极大的考验,唱完《数字人生》之后,胡夏像上期的杨芸晴一样,几乎失去了信心。

与林子祥的高难度音浪轰炸截然不同,齐秦的声线清冷飘逸,就连狂放不羁的《狼》也有了几分深情款款的清冷,《无情的雨无情的你》更是把观众带感受到了诗情画意。

林子祥稳稳的再下一城,凭独步华语乐坛的淳厚唱功打败齐秦,可是令人遗憾的是,他的演唱已经失去了年轻时的冲击力,在高音处理上不能像曾经那样如行走的唱片般精准,游刃有余的直冲云霄。

很容易可以听出,他在一些关键的高音上已经力不从心,有些地方全靠嘶吼才能达标。

这也是所有歌手都无法逾越的岁月之河,林子祥能打败齐秦,让观众为止沸腾,却打不赢岁月的围追堵截,当年的港乐最强音,效果已经大打折扣。

其实《我们的歌》从第一季开始就在试图发掘和传承这些即将老去的歌手,像小哥费玉清就在封麦之前,把最完美的声音留在了这个舞台上。

林子祥已经75岁了,要保持年轻时候的状态是不可能的,但是值得欣慰的是,在《我们的歌》以及《大湾升明月》晚会上,他都不顾高龄体力的限制,每一次都用真实的声音尽可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这种对音乐的执着,老骥伏枥的精神,正是留给后辈的最好礼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