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21,018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伙伴》走出家门看世界,好玩、好看又益智的科普动画剧

(2021-09-17 10:50:24)

现在的宝宝本来学习任务就重,就不要再克扣他们的动画时间了,9月17日 晚上18:05分,我在中国教育电视剧一频道看到了《好家伙》这部科普动画剧,觉得有必要向大家推荐一下,让宝宝跟着男孩王智的脚步,去到遥远的昆仑山下,与小阿凡提、巴哈尔、瓦尔斯这些可爱的小伙伴组队玩耍,捉贼、找羊,挖树林里的灵芝和宝石,与会说话的小鸟交朋友,在热闹的市集品尝香甜的白葡萄,走出家门看世界,远胜过那些枯燥无味的书本。

《好伙伴》由北京浩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灌木互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在前期制作及后续播出都得到了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剧集篇幅不长,每集只有十几分钟,画风简单明快,剧情诙谐有趣,讲的是北京小孩小智来到新疆,在这里遇到一群小伙伴,共同度过一段难忘的假期。

与前几年比较流行的打斗热血类动画剧不同,《好伙伴》贴近现实,紧接生活的地气,同时也能运用了多样的类型元素来把故事打磨得新奇有趣,比如说前两集就像是儿童版的推理大片,借两个“案件”来展现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第一集《破案》,聚集“作案现场”院子里的鸡窝,捉住用尾巴“做案”的贼,第二集《找羊》,根据有限的线索来分析得到正确的方向,帮巴哈尔找回可怜的扶贫羊,剧情一波三,角色纯真可爱,小阿凡提机智,巴哈尔善良,瓦尔斯知错能改,正能量满满。

后面的《采药》《怪石》《奇遇》则具有鲜明的探险元素,打开更大的视野,走进富饶美丽的昆仑山,畅游在蓝天白云下,绿水青山间,认识许许多多新奇的动植物和矿产,贝母,攀雀巢,鹿角,蛇纹岩,让人看得目不暇接,观众可以和剧中的小伙伴们一样,真正的了解这些物产,触碰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并从中体会到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对友谊、亲情、责任也会产生更深刻的认知。

通过小伙伴们在剧中所经历的一切,本剧也传递出一种团结相处、亲近自然的世界观,特别是对于生活在都市里的孩子来说,剧中所展现的场景与科学知识,以往都只能通过文本或影像资料来接触,非常的枯燥无趣,而这一次有了鲜活有趣的画面和情节,一切都变得绘声绘色,接收起来毫无压力。

优秀的动画剧可遇不可求,很多人的童年记忆里,很可能只有一部或两部,比如说曾经的《哆啦A梦》《聪明的一休》《米老鼠和唐老鸭》,后来的《葫芦娃》和《熊出没》,回顾这些作品,无一例外的兼具好看、好玩又益智的特性。面对小观众,动画剧集除了要提供轻松快乐的体验,还必须给予知识与智力的营养,才能满足嗷嗷待哺的求知欲。

现在看来,《好伙伴》也是一部值得珍藏的优秀动画剧,人物形象生动可爱有亲和力,很容易引发小观众的共鸣,同时又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能够让孩子们更全面的了解这个世界最真实的一面,做到了寓教于乐、开脑益智,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精品动画剧,现在《好伙伴》正在北京电视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有宝宝的家长们不要错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