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21,018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探》结局引争议,范晓媛获救成笑点,这几个剧情bug不该存在

(2021-09-17 10:22:37)

好看不好看,结尾才知道,一部剧的前面哪怕再精彩纷呈,结尾差强人意也是枉然。费聿竹、陈宙飞联合执导,段奕宏、大鹏主演的高分悬疑剧《双探》在大结局点播后,就引发了争议,网友一方觉得虎头蛇尾,反派基本上都是自己翻车,最大的反派吴德水毫无波澜的病死,韩冰和雷公受伤自己归案,屠夫是周游制服的,李大眼儿除了砸锁救范晓媛,几乎没费什么力气,这样的结局让人泄气。

另一方网友则觉得剧情出人意料,也有真实感,跳出了类型化的套路,营造出不一样的犯罪美学,戏剧张力十足,既好看又有深意,引人思考。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像这样具有强烈个性的作品难免会引发不同的声音,从现在看来,豆瓣7.6分比较客观的反应了创作水准,虽然曾一度攀上8分再落下来,高开低走但是瑕不掩瑜。

《双探》的口碑下滑,既是因为观众期待太高,另外也确实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特别是最后两集,接连出现了多个不应有的剧情bug,严重影响了追剧体验,就像嗑瓜子嗑出了坏瓤。


第一个,剧情有断点接不上了。在第15集一开始,周游被两个黑衣人拖到江面上要杀掉,就让人看得一头雾水,因为之前的剧情并没有交代过他被抓走,突然就出现这一幕,不知道是吴德水想杀他,还是雷公或者哪一方势力要杀他,没头没尾突然出现这一幕,场面很火爆,剧情却是硬伤。


第二个,范晓媛在车里冻了一天一夜毫发无伤。她被锁在冷藏车里冻了24小时之后,白石舟被放出来了却没有回去开车,让她继续冻着,直到大眼儿李慧炎在审韩冰的过程中得到启发,一路跑到干洗店,再受到启发,把她救了出来。


救人争分夺秒,李大眼儿却不叫救护车,非得一路跟头把式的背着范晓媛去医院,无厘头的煽情方式把观众逗笑了,成为意外笑点,太浪费时间,万一送晚了没救回来他得多后悔。

就说范晓媛到底是什么特殊体质,没穿棉衣棉裤光着脚在零下十几度的冷藏车里冻了那么久,竟然没冻坏,手脚耳朵都毫发无损,违背物理常识了。

第三个,周游杀了人竟然没事。像很多犯罪题材剧一样,《双探》在片尾用字幕交代了犯罪者的结局,双塔的坏蛋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而到了周游这里,字幕显示是故意杀人,但是主动中止犯罪,所以不予处理。

这里指的杀人未完成,显然指的是把白石舟绑到江边,被李大眼拿枪指着一通吼,最终理智战胜了复仇冲动这一段。

可是编剧可能忘了,之前同样在这个地方,他在打斗中把一个黑衣人扔进了冰窟窿,从镜头表现来看,这个人肯定是没命了。

一部剧出现bug可以理解,但是不得不说,《双探》在结尾阶段的bug稍多了一点,破坏了整体的严谨,让很多忠实观众失望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