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龙八部》刀白凤引关注,徐冬冬超龄演妈妈,毫无偶像包袱

(2021-08-18 10:31:03)

武侠的世界中,《天龙八部》敢称第二,估计很难有其他作品敢说自己是第一,前后被翻拍过整整7个版本的数量就能看出《天龙八部》在人们心中不败的地位。21版《天龙八部》目前正在热播之中,此次翻拍既有央视助阵,又有一众令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重磅出演,因此此版本在未开播前就备受人们的关注。乔峰、段誉、虚竹三大主角的江湖豪情自是不必言说的精彩,除此之外,在《天龙八部》中众美女亦是剧中极其吸睛的重要部分。

其中,段正淳的正妻刀白凤的前世今生更是为人叹息。21版《天龙八部》刀白凤的饰演者是徐冬冬,早在确认她接演此角色的时候,评论下方就充斥着两种声音。一种是大赞徐冬冬外型气质十分适合刀白凤这个角色,另一种是疑惑徐冬冬为什么肯在30岁便出演“别人的妈妈”。毕竟对于许多女演员来说,宁可在年华逝去之后依然追求少女角色,也不愿跨年龄去主动演一个“妇人”。

其实,了解过徐冬冬的小伙伴都知道,徐冬冬一直以来就以性感豪爽著称,在演艺之路上她也始终秉承着初心,遇到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只要是她所认同喜爱的,她从不在意角色的外在因素。就像是出道至今10年,徐冬冬始终更关注的都是对于自身的磨砺一样,因此,她才能从一位小透明逐渐成为稳坐票房保障交椅的当红明星。

在《天龙八部》中,比起其他女性,刀白凤的完整性与故事性都要更为强烈,人物性格也更有层次,作为一位拥有无敌美貌的佳人,刀白凤从来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骄傲,然而这份骄傲却在她支离破碎的爱情中被反复拉扯,直至彻底坍塌。

对于遍地留情的段正淳,刀白凤爱得深沉,也恨到极致,也许在许多个不眠之夜她也问过苍天情为何物,为何自己一片痴心却得不到最爱男人的视如珍宝,是报复也罢,是填补寂寞也好,刀白凤选择了雨夜放纵那一刹那,是她对爱情痛彻心扉的领悟。

哀大莫过于心死,可悲的是,她挣扎了一生,想尽办法想要成全自己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如此刚毅的性格却终在男人的三妻四妾中悲切的彻底妥了协,甚至最后,她可以劝说段誉娶了身边的所有姑娘,那一刻的刀白凤,亦代表了她对于命运的低头与无奈。

这样的角色与背景注定会引起很多女性的共鸣与探讨,在剧中,徐冬冬的美貌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她的白衣造型让人过目难忘,大气的眉目间流转着惊心的艳丽,也将白刀凤骨子里的傲气展现得淋漓尽致,远远站在那里的徐冬冬,有着正妻的端庄典雅,当你仔细瞧过去,她的举手投足间又拥有着隐藏不住的性感娇媚,这样的风韵纵观当今娱乐圈,也只有徐冬冬能够如此完美的演绎出来。

在戏中,徐冬冬与黄奕有着相当多的对手戏,同是演艺圈以演技与名气著称的演员,徐冬冬对于自我演技的自信可见一斑。其实,这并不是徐冬冬第一次与实力派演员“正面交锋”,在此之前,她在《追龙》与《西虹市首富》中分别与刘德华、沈腾对戏,气场与实力也丝毫不输演艺圈前辈,她出挑的演技也早已在业界如雷贯耳。


能够在30岁出演“妈妈”,对于很多徐冬冬的粉丝来讲并不意外,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徐冬冬私下底也是一个毫无偶像包袱的人,在还未出名前,她既当过助理,也在各种戏中扮演过无数龙套,这样稍显灰暗的经历也造就了她对于角色的包容度与超强可塑性,她从不为自己设限,也并不将自己的戏路局限于某个类型,如此“能屈能伸”的健康心态在当今演艺圈中十分不可多得。

没有界限也就等于拥有无限可能,在演艺圈中拥有这样特质的演员大多能够走得很远,徐冬冬如是。出道至今10年,徐冬冬贡献的经典角色数不胜数,部部戏也都收获了令人惊诧的超高票房,成功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能够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能够沿着自己认准的方向勇敢前行,一路走来,徐冬冬从来不负众望。

此次的选角也是如此,她的大气,眼光,自身的魅力都足够令人钦佩,相信新版《天龙八部》的刀白凤,会是未来人们心中不可复制的经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