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阳光之下》硬核剧还敢这么玩?要不是亲眼看到根本不敢想

(2021-01-02 14:24:23)

天要下雨,人要追剧,2020年影视剧虽然受大环境的影响大幅度减产,却依然涌现了多部优秀的硬核悬疑剧,比如说以孩子视角切入的《隐秘的角落》,老年经侦组团的《三叉戟》,还有正在横扫收视榜的《巡回检察组》,以及跨年之际突然空降,在芒果TV强势上线的《阳光之下》等,风格、角度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玩法,各有各的精彩,一派百花争鸣的景相。

尤其是闫宇彤操刀执导,蔡文静、刘凯、彭冠英主演,还有王劲松、冯雷、萨日娜等戏骨组团加盟的《阳光之下》,是论创意和创新方面,是独一档的地表最强,现在剧情才刚刚展开十几集,已然成为网络上口口相传的必追神剧。


该剧能够赢得大家的青睐,除了制作和演员给力,最关键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导演敢玩,不仅敢玩,而且“城会玩”!


闫宇丹毕竟是成长于军旅家庭,在复旦大学法律系毕业,而且在央视执导过多部刑侦剧的行家里手,严整的的知识体系和丰富的创作经验,让他不屑于玩那些被验证过的规定动作,而是出奇制胜,尝试了一些新的元素和玩法。

比如说在角色设定方面,无论是硬派侠探还是高智商神探,那都是别人家嚼剩的馍,本剧打造了一对看起来和打击犯罪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而且反差特别大的男女混双搭档,蔡文静饰演的柯滢一个是外语学院的女老师,既漂亮又知性,从外表看不到半点杀伤力,刘凯饰演的外卖小哥小武,是常见于市井旮旯那种小毛病不断大毛病不犯,善长见风使舵的无志青年,学好不容易,要彻底学坏也很难。

这样的一对主角,换到别的剧里可能活不过两集,可是在《阳光之下》,他们不仅活了下来,还活成了别人连想都不敢想的样子,第一集,月黑风高夜,柯滢遭遇三个江洋大盗,电光火石的叙事节奏,突破脑洞的情节反转,随着王劲松饰演的第三方视角来推演整个过程,让这场反杀有如奇迹又合情合理,加上凌厉的镜头调度,展现了不一样的暴力美学。


如果说男女主角的形象已经打翻了类型剧的繁文缛节,那么反派就称得上是惊世骇俗了,霸道总裁封潇声和江洋大道申世杰诡异合体,由实力演员彭冠英一人饰演,前一秒还在亡命跑酷,下一秒已经站在台上被万千瞩目,看似温文尔雅的封潇声却用暗藏邪魅的眼神令人暗自惶恐,这诡异的画风,俨然突破了常规的逻辑,两个人的背后,无疑是藏着惊天的秘密,等待观众来一起来的揭开谜底。

一边是美女老师版“复杂的金子”,一边是反派版的“白夜追凶”,双方的碰撞一开始就高能不断,化身封潇声的申世杰怒杀刀尖,露出嗜血本性,小武伴君如伴虎,在黑与白之间的危险地带不断遭遇险情,柯滢则决意以自己的方式找出真相,运用自己的美貌和智慧,在魔鬼的刀尖上跳舞,几方人马展开交锋,情节越来越激烈,画风越来越诡谲,血雨腥风之下还有暗流涌动,几次紧张到空气凝滞,很多朋友追剧之后发现手心里捏出冷汗。

作为一部情感悬疑剧,《阳光之下》敢于把人物的情感关系和戏剧冲突做到极致,在硬核悬疑的基础上,勇于尝试从前没人敢玩的新玩法,无论是在创新层面,还是体验方面,都是剧迷的福祉,它的出现,给2021年的国产剧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从此开始,佳剧不断,好戏连台,让每一天都有好剧可追不再是一句空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