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穿皮鞋吃罐头,年薪百万之后,《隐秘而伟大》再造“炫富”名场面

(2020-11-19 17:05:33)

电视剧《隐秘而伟大》已经播出过半,顾耀东在夏继成和沈青禾先后离开后并没有气馁,继续守护正义,赵志勇则被钟处长忽悠得不断黑化,故事越来越紧张了。

最新剧情中,顾耀东为了营救杨一学四处奔走,好不容易凑够了一千万保释金,没想到功亏一篑,齐局长下令把杨一学当做绑匪判死刑,就差一天,没能救出人,原本准备了好酒好菜要大放鞭炮的福安弄瞬时变得一片惶然。

救人前景一片黯然,杨一学难逃成为替死鬼的命运,福朵就要失去相依为命的爸爸,让观众难以抑制住悲伤。可是,本剧的导演显然不愿意把气氛搞得太凝重,一如既往抓住时机制造出轻松一幕,拍出了顾家一家人围着桌子数钱的名场面。

一家人掏空腰包,倾其所有,包括顾耀东的积蓄,邻居筹的钱,姐姐的私房钱,姐夫的存折,爸爸卖股票的钱,整整堆了一大桌子,也只有七百万。

还是靠不请自来的丁放大笔一挥,主动写了五百万的支票,才凑够这笔钱。

一桌子的钞票,视觉上很壮观,其实并不算多,如果换成杨先生心心念念的皮鞋,不到三双,换成赵志勇家的鸡蛋,也就是几百个,可能还不够买丁放拿来的罐头和红酒。

借用这样的情节和画面,《隐秘而伟大》流露出鲜明的讽刺意味,正所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齐局长收的一箱美金和金条就是朱门的酒肉,勤劳如蝼蚁的杨一学就是冻死骨。

如果在穷人扎堆的福安弄矬子里拔大个,找出相对富有的阔绰之家,那么顾家就是这里唯一能算得上温饱的“豪门”。

从之前的故事可以看出,福安弄里的邻居都是把顾家当成有钱人来嫉妒的,顾耀东在东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总局工作,顾邦才狠狠的擦了三天皮鞋,暗戳戳的炫耀了三天。

因为一旦端起这个铁饭碗,就意味着一辈子衣食无忧,整个胡同排名第一的好工作。

从顾耀东和丁放的对话,攒工资还三百万只需要三个月,意味着他的月薪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如果按工作第一年时候的物价算,应该是养活整个家庭都绰绰有余,毕竟,顾邦才每天挂在嘴上的股票也就一两百万的额度。

顾耀东在邻里的眼里,一定是当仁不让的高富帅,只是可惜,赶在经济最混乱的时期,没能过富日子。

如此阔绰之家,也不得不为生计发愁,买米买菜也得精打细算,无疑是最好的讽刺。

令人动容的是,顾家在这样捉襟见肘的出处境中,依然不遗余力帮助身边的穷人,他们的热心和善举,也让《隐秘而伟大》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和人情味,让观众更加期待后面的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