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说演戏很轻松?看看肖战孟美岐为了演《诛仙I》遭了多少罪

(2019-09-13 15:20:40)

2019的中秋,大家如果走进影院,会惊喜的看到一位既熟悉又陌生的老朋友——由程小东执导,肖战、李沁、孟美岐、唐艺昕主演的电影《诛仙I》。说熟悉,是因为十几年来,这个名字随着一系列的小说、游戏和影视作品变得家喻户晓,深得年轻一代的认可,说陌生,是因为这一次它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新阵容,新视觉,新演绎,在这个秋天刮起一阵强有力的仙侠风暴。

除了老戏新唱带来的新鲜感,更可喜的是透过大银幕,我们可以看到一批年轻演员正在以扎实的演技和专业态度,在迅速的成长。众所周知,动作戏难拍,不仅需要演技,更需要体能与意志的突破,程小东又是对功夫有着非常严格要求的金牌导演,所以说,影片中每一帧闪炫的画面,背后都是汗水和努力,甚至是伤痛为代价。

就来看看为了演好《诛仙I》,演员们都遭了多少罪吧。身为男一号张小凡的扮演者,90后的肖战这一次担子最重,吃苦也最多,为了达到导演的要求,他在拍摄前半个月就开始接受武术训练,在短短的时间内,做出好看又力道十足的动作,还要吊威亚,在各种环境中做那些看起来很帅气的翻滚和打斗,对于动作明星来都是一次大考,肖战却几乎全程亲身上阵。那一场在数十米高的悬崖上倒挂坠降,眼球和脑部都充血了,他却笑着说“非常刺激。”

就连天气也来给演员们增加难度,剧组为了捕捉真实的美景,选择在冬天拍摄,历时近三个月辗转于北京的怀柔、密云以及四川、河南、河北等省份的外景地,从云梦仙境、圣泉山花海持续面临低温的袭击。工作人员可以加厚衣保温,演员却必须穿符合剧情的单衣,经常会把脚都会冻得失去知觉。肖战还有一场需要被威亚拉进水潭里的动作戏,反复进入深水之中,每一次入水都要被泡许久,忍受着彻骨的寒冷,无异于一场冬泳。

如果说是肖战算得上是热血男儿,为了作品拼上一把还看得过去,那么三位美少女——李沁、孟美岐、唐艺昕也要亲身上阵,在如此“冷酷”的拍摄环境中出演大量的动作戏,足以让影迷和粉丝心疼得掉眼泪。第一次拍武打戏的孟美岐吃足了苦头,之前网上传出过片场图,一场从树林中的戏,她的脸被树枝刮伤,痛到当场落泪,只是简单处理后就再次上阵。从影片的效果来看,她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些戏轻灵飘逸、充满美感,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幕后的艰难和险阻,演员们无数次的咬紧牙关,全身心投入的揣磨刻画,让角色具有了火热且鲜活的生命力。

以往在大家的印象中,演员是一个光鲜靓丽、轻轻松松的职业,这其实是一个误解,演员是一项需要全方位能力的职业,演技不仅仅是打扮成角色然后走位读台词的样子就可以,还需要精神的投入,体态和动作的演绎,有时候会很艰难,甚至是危险。这背后凝聚了幕后台前主创的智慧与艰辛,是一部有诚意有内容的作品,也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可贵的创作态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