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星创业一面是风光一面是风波,谢霆锋也是不容易!

(2019-03-27 09:04:14)

近日,谢霆锋接受了一档香港财经节目的采访,在节目中就创业经历侃侃而谈,显出了丰沛的自信,可是在聊到旗下锋味曲奇致癌的传闻时,他的回应里也带上一丝抹不掉的疲惫和无奈,让观众不由感叹,明星创业也不易。


做餐饮生意的明星不少,但是真正把事业和精力都投入到美食上的,很多人都会第一个想到谢霆锋,从2015年创办了“锋味”,给自己贴上了明星美食的标签,不仅衍生出了实体店和网店产品,还办了长青综艺《锋味》,就连演唱会都要煮面和开摊位卖小吃,除此外还承包过阿娇婚礼上的喜饼,不失时机的给自己的美食产品打CALL。

俗话说树大招风,背靠谢霆锋的锋味在越办越大的过程中,伴随的争议和风波也从未平息,前阵子关于曲奇致癌的传闻,更是让锋味的形象和经营都受到很大影响。

事件的最初起源于香港消协发表的一篇检测报告,说是在58款在售的曲奇中,检测出了一种名为丙烯酰胺的物质,该物质有致癌的可能,一石击起千层浪,引发了轩然大波,毕竟对于食品来说,好不好吃还是其次,安全问题才是头等大事,谁也不想病从口入,万一吃出癌症,那可是得不偿失。于是此事件一出,立即引发了网友的激烈争论。

但是实际上,由此来说锋味曲奇致癌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因为类似这种高温加工的烘焙或烹制食品,都有可能产生丙烯酰胺,例如烤肉、火锅,甚至煎鸡蛋都含有这种物质,只要不超过一定的摄取量,根本不会对人物产生危害,而且这份由《选择月刊》公布的报告也说了,锋味曲奇的测试评分为5,在同时评测的58款曲奇这中,这已经属于最佳表现。

事实就像小葱拌豆鹰,一清二白,也有很多媒体自发的发科普文,说明致癌传闻纯粹毫无根据,用直白点的话说,白米饭吃太多对人也会有危害,腌制品和油炸食品吃多了都会致癌,所有绕过摄取量谈危害的传闻,都是不怀好意的危言耸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锋味曲奇和炸油条、小笼包一样,对于健康来说没有本质的区别。

真相很容易澄清,但是没法解决的是,永远有人喜欢道听途说,然后添油加醋——即使已有那么多的澄清科普文章,但此事件一出,舆论还是把锋味曲奇推到了风口浪尖,无数的无良媒体将谢霆锋这三个字作为标题随意发酵,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谢霆锋是明星而已。

谢霆锋自己也在节目里无奈的说:“最糟糕的是你(媒体)只说了一半,没说另一半,其实需要解释’含量超过多少才会达到有害水平’,如果只有标题说谢霆锋产品欠佳,那是很不公平的。”最后,他呼吁建立更清晰明确的,有关食品安全的统一标准。


由此可见,明星创业是一把双刃剑,假如锋味不是谢霆锋创办的,自然没有万千瞩目的关注度,但也一定不会在这种时候成为被各种舆论攻击的靶子。这也再度证明了,创业这件事肯定不容易,明星和凡人一样,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谢霆锋也是不容易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