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冤家是条狗》能和狗狗相处好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2018-11-09 09:59:53)

在非官方的调查研究中,家里养狗狗的人,普遍比不养狗狗的人更靠谱。

通常一位合格的铲屎官大人必须具备基础特征:勤快、善良、细心、纯真。才能把狗狗照顾好,每天遛弯、喂食、铲屎、刷毛、洗澡,游戏.....

《一条狗的使命》《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导盲犬小Q》等以狗狗为题材的电影已经打动几代人。与这些影片相比,在11月9日上映的英国喜剧片《我的冤家是条狗》并没有刻意追求煽情和感动,而是以极具喜感,带有强烈英式幽默的喜剧手法,讲述了一个女生和狗狗从敌对到和解,再到彼此互相依赖、共同成长的故事,在 95分钟不歇气的欢乐体验的同时也感同身受到铲屎官和巴哥之间的温情瞬间。

故事中的人类主人公——女星比蒂·埃德蒙森饰演莎拉是一个年纪轻轻,人生就已经丧到谷底的“伦敦漂”,交友不慎遇到渣男友劈腿,悲怒交加之下沦落为废柴,整天窝在家里大嚼垃圾食品。

就在这个时候,姥姥又给她出了一道难题,把狗狗“八哥”作为遗产留给了她。至此,自理困难户拿出九牛二虎之力,照顾一只五短身材气场强大的汪星人的吃喝拉撒睡。这不亚于是伤口上撒了一把盐,雪上加了一把霜,大风天放了一把烈火。

当一蹶不振的伦敦漂遇上趾高气昂的狗狗,这两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倒霉蛋会把家里搞成怎样的鸡飞蛋打一团糟。莎拉一早上刚起床,睡眼惺忪就走了“狗屎运”,原本以为出门溜狗是件容易事,却见识到了自己的体能是多么欠缺,被八哥溜得上气不接下气。

更可怕的是天壤之别饮食和作息,让一人一狗变得针锋相对,谁也不肯示弱,不肯让步。都说冤家路窄勇者胜,可是随着剧情的渐渐展开,莎拉渐渐感受到了八哥的萌宠可爱和温柔的一面,一种无言的温情渐渐弥散开来。

影片围绕莎拉和八哥化干戈为玉帛的过程,搅出了英式幽默笑料一箩筐。能和狗狗能相处融洽的人,运气总不会很差叻。八哥就像是一只幸运宝宝,从外边带回来超级型男,制造了一朵大桃花;误闯学校被学生们齐心保护,这些情节既离奇戏谑,又鲜活生动,富含真情实感。在欢快的氛围中,观众可以感受到人与狗之间相濡以沫,陪伴取暖的温情,打动人心的力量。

影片《我的冤家是条狗》虽然讲述的是一个人对狗狗从不了解到了解,从不喜欢到喜欢,从无所谓到离不开的过程。但是更多要表达的是:只有经历过共同的生活和成长,才懂什么是忠诚的陪伴。影片不仅有鲜活的人物,萌趣可爱的狗狗,还有密集的笑料,感人的故事,在制作方面也非常精心,相信会在上映以后萌翻一片,在寒冷的季节给所有观众带来一份暖心的陪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