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神纪》从一代天骄到超级英雄,经典IP旧貌换新颜

(2018-04-25 22:56:25)

提起铁木真这个名字,在中国绝对是妇孺皆知。作为世界战争史上战斗力最强的帝王之一,铁木真是整个东方的骄傲,他从小就骁勇善战,一生东征西讨,所向披靡,一手建立了庞大的帝国,从草原少年成长为让西方列强都闻风丧胆的成吉思汗,不可谓不传奇。以往有很多表现成吉思汗的影视作品,正史野史武侠小说都有,而现在,由让·雅克·阿诺监制,哈斯朝鲁执导,陈伟霆、林允、胡军、倪大红、李光洁、赵立新、张歆艺等实力明星主演的《战神纪》以青春化的演绎,重新塑造了一代天骄的青春往事。

http://pic.rmb.bdstatic.com/152466755132c3bf57eeb1ba5a26fa4dcf75d82075.jpeg

影片有一个带点二次元色彩很贴近年轻人审美的片名,表现手法也非常的新颖接地气,并没有选取成吉思汗一生中最恢弘的那些著名战役,而是演绎了他在青年时代的第一场战争,冲冠一怒为红颜,在强大的魔族抢走自己的妻子孛尔帖后,率领一支轻骑勇闯虎穴,经过惊险刺激的战斗,最终救回了爱人。华丽的特效,新奇的情节,动作、爱情、成长、奇幻组成的类型元素列阵,加上陈伟霆等一众明星的魅力,给经典IP注入了不同以往的活力与激情。

http://pic.rmb.bdstatic.com/152466755281b7cc253e0b62b3a6128e87dcca23a8.jpeg

从影片的开局,传说中的战神与冥王的对决,就有山崩海啸般的视觉冲击,并把观众拉入到一个神奇的时空之中。而后,一边是朵歹为爱情把灵魂出卖给冥王,忽出鲁死而复生,魔性大发,率领魔族在草原上烧杀虏掠,掀起草原上的血雨腥风,另一边是少年铁木真与孛尔帖的纯真之恋,碧草晴天,两小无猜。同样是为爱而战,一边是魔族当道,一边是少年成长,极致风格化的影像,产生了强烈的戏剧效果。

http://pic.rmb.bdstatic.com/152466755204d0a34f60a44c42b79ca709922ae761.jpeg

从影像质感来看,《战神纪》丝毫不逊色于好莱坞大片,草原上的美景,恢弘的战争画面,令人流连忘返,而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因为鲜明的东方美学色彩,画面变得富有灵性。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铁木真的坐骑白马,既有矫健的外形,亦能有鲜活的神态,丰富的表情变化,既有卖萌又能扮酷,真的让人分不清哪些镜头是真实拍摄,哪些镜头又是特效制作,帅气的陈伟霆加上这匹极具网红潜质的白马,一对真正的白马王子CP。

当然,陈伟霆和林允的CP亦是精彩不断,唯美曲折,有糖有虐,荡气回肠。这一段爱情故事其实是来自真实的历史事件,当年铁木真只有18岁的时候,因为宿敌蔑儿乞部落的首领抢走妻子,他毅然向强大的敌人开战,率领部下经过浴血厮杀,最终救回了妻子,凭借此战,他也一战成名,被推举为乞颜部可汗。

http://pic.rmb.bdstatic.com/152466755216477d1b5fd68c8031c8736aedaee25b.jpeg

铁木真人生中的第一次战争就是因爱而战,《战神纪》把这场战争搬上银幕,虽然采用了很多青春化的影像风格和手法,但是在故事的内核上,还是充分的尊重历史,通过这样虚实结合的模式会,把一代战争之王诠释成有血有肉的超级英雄,对经典IP进行了一次全新且成功的探索和尝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