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狼2》爱国消费遭遇信任危机

(2017-05-20 11:17:01)

前几天,第70届戛纳电影节隆重开幕,国际明星汇聚一堂,而让人感到难堪的是来自中国的一位网红,竟然以国旗为元素制成露腰礼裙走过红地毯,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每个中国人都知道国旗是神圣和庄严的,这种穿着方式出自无知和自哗众取宠的扭曲心态。

http://p3.pstatp.com/large/22c70000d13ffa605e1d

其实,在当下中国,这种消费国家形象的行为并非孤例,各行各业都有,这位网友只是表现手法过于拙劣而已,更多手法都非常巧妙,特别是在咱们的影视行业,爱国消费一直是一大营销手段,例如曾经票房大卖的《战狼》,今年暑期即将上映的《战狼2》都是把营销玩到炉火纯青的代表。

《战狼》到底是几分成色,大家心知肚明,无论是粗糙干硬无趣的剧情,除了喊口号就是装冷酷的空洞表演,还是和网剧级别的制作水准,就连对于吴京导演来说应该是手拿把掐的动作戏,也拍得毫无生气。但是,该片就凭着爱国这两个字,就营销得风生水起,“犯我中国者虽远必诛”这句改编自史书的口号,在电影里毫无表现力,却一夜爆红。

http://p3.pstatp.com/large/212d00019cc2900ee97d

《战狼》的成功,也间接推动了《战狼2》的诞生,从现在得到的预告片中的信息和画面来看,除了明星更多了一些,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进步,话说《战狼》七年磨一剑况且不怎么样,《战狼2》从集钱筹备到上映也就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效果也是可想而知。

大概就是因为过于匆忙了,华语大片史上的重大乌龙出现,《战狼2》发出预告片又秒撤,原因是被网友指出有几个镜头抄袭了《X战警》,事实也证明确实是抄袭了,不过片方随后的回应也足够免责,是“使用了特效参考示意镜头,剧组工作人员的疏忽,误将此镜头当成成片镜头进行发布”。

http://p3.pstatp.com/large/213500056bf84e8950a7

http://p3.pstatp.com/large/213500056c0eeafc454c

网友读的书少,不知道做特效还要用“特效参考示意镜头”,反正这个“工作人员”是非常的不专业,竟然有预告片剪辑权,而训练有素的导演和特效总监都没审核确认就发出来了,有点不可思异。显然领导们并没有把心思重点放在预告片上,或许,他们都忙着开发布会去了,也可能像孙连城一样看星星去了,所以网友又接连扒出海报的原版,满满都是山寨风。

http://p3.pstatp.com/large/212d00019d12a7b63706

http://p3.pstatp.com/large/213700055157029a3cef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天传来的消息是,海淀区法庭受理了《战狼2》侵权案,原告武汉传奇人影业诉称与出资300万参与制作了电影《战狼》,拥有20%的版权署名权等版权权益。但被告吴京旗下登峰国际未向原告取得改编权,擅自改编和制作了《战狼2》。故要求停止电影《战狼2》在全国电影院线放映、禁止在电影名称中使用“战狼”二字,以及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

此类的电影人甩掉合作伙伴拍续集的案例之前有过很多先例,其中《人在囧途》打赢了《泰囧》,虽然《泰囧》票房大卖,得到观众的喜爱,但这不能弃版权人的利益于不顾,有了这个小小的污点,说明了行业内版权意识的薄弱。

http://p9.pstatp.com/large/2138000570dbfe7fb778

“工作人员”和前投资人接连捅刀,《战狼2》这一路走来估计是相当辛苦,回顾一下它的历程,先是吴京自曝女明星耍大牌,临开机狮子大张口,被弃之不用,然后是有风传吴京对张翰的表演不满意,想用彭于宴替换,后来不了了之,到现了预告片抄袭和版权纠纷,可谓是麻烦不断。

http://p1.pstatp.com/large/22c60000d4aaec16790b

波折也好,官司也好,这都是电影公司应该承担的风险,作为观众的我们,还是希望《战狼2》能够拍出很好看的场面,塑造出生动的人物,让大家能够看得开心痛快,只是现在看来,真的很难实现,只能看看演技如神的达康书记能不能拯救这只时运不济的战狼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