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清戳中了精英女性的痛点和笑点

(2017-05-11 11:16:56)

http://p3.pstatp.com/large/1f890000cf1830334a30

现代社会,各有各的快乐与烦恼,大家婚丧嫁娶,小到衣食住行,实实在在的柴米油盐,无形无状的亲情里短,每一样都很难顺心顺意,无数人为之操碎了心,磨破了嘴,还是没法周全,无论穷富,都摆脱不了现实的种种麻烦,黄磊自导自演的《麻烦家族》讲的就是一大家人的麻烦事,有苦也有甜,有痛也有乐,一场欢喜一场愁的连番趣事引人思索。

影片中的文锦辉一家,上有不甘寂寞闹出婚姻风波的二老,下有贪玩好动的二小,中间的大儿子、二女儿和小儿子等于被套上了夹板,而其中又尤以海清饰演的二姐文静负重最大,虽说已经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但是她秉承再小的事都是大事的生活观念,为家人忙东跑西,忙得焦头烂额,也搅得鸡犬不宁,活似上紧了发条的麻烦制造器。

文静的第一次出场,就是找老爸文锦辉来哭诉丈夫又花钱买了古董盘子,这哭得酣畅淋漓好像日子都没法过了,对于陷入婚姻危机中的老爸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老爸没按套路出牌,说出“那就离吧”,她又瞬间丢下夫妻矛盾,呛声老爸:有你这样劝自己女儿的吗?

http://p3.pstatp.com/large/1f8b0000c35c49b9f3ef

这场戏有喜感,却又最大化的接近现实,观众们对这样听风就是雨、见火就爆炸的女性形象应该并不陌生。有趣的是,以往这样的性格通常都是家庭妇女的人设,《麻烦家族》却反其道行之,相夫教子持家有术的大儿媳比较温婉,而性格火爆的二女儿却是自立门户,放任丈夫不学无术在家吃软饭的精英女性。

看似人设被颠覆,其实是符合现实的,在当下的都市环境里,很多精英女性都有相近的痛点,事业上透支了青春,等有了点成就,颜值和年纪也消耗差不多了,要么继续孤家寡人,做个孓然一身的白骨精,要么放低姿态,找个一般人嫁了,脚步稍微快点还能生儿育女,要是犹犹豫豫,很可能就一蹉跎就白了头发。

文静正是典型事业风风火火,情感却磕磕绊绊的典型精英女性一枚,从她的性格来看,应该也曾经憧憬过王子,现实却是嫁给王迅饰演冯万力这样平庸到不能再平庸的丈夫,要强的性格让她的烦恼无处投递,只能找个机会回到娘家跟老爸诉诉苦,哭一哭,闹一闹,一半是发泄对生活的不满,另一半也是释放工作产生的压力。

海清演出了精英女性的丰富的内心世界,演出了她们的痛点,随着年龄的增长,事业发展变缓,丈夫毫无建树,生育可遇不可求,不顺心的家庭琐事一桩接着一桩,但是生活总要继续下去,她们乐观面对风波,快言快语快刀斩乱麻,给亲人制造幽默和笑点。

http://p1.pstatp.com/large/1f830004b1f92d932ca5

她没有像我们印象中的女强人那样不苟言笑,颐指气使,也不会只顾工作,疏于对家庭的关注,她不仅有一颗八卦的心,也有善于制造幽默,多年来塑造过无数经典形象的海清再次施展精湛的演技,把这一角色演绎得深入而又细腻,例如带头八卦老爸的感情生活,对老公装假严厉实则疼爱的虚张声势,例如因为弟弟说了不吉利的话教他在门口敲门的情节,把一个在外是精英,在家是小女人,这一矛盾却又真实的混合体演绎得惟妙惟肖。

作为黄磊的得意门生,海清这些年在很多影视剧中做出非常优秀的表演,塑造了很多接地气的角色,高度生活化的表演是师徒俩的共同追求,去年,黄海CP合体出演夫妇的《小别离》就以一个送孩子出国的亲情故事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麻烦家族》依然接地气,依然生活化,这样的电影,真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