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昊臻:调侃时尚圈的绝版真男人

(2016-07-04 22:58:57)

功夫并不神秘,谁都可以报个班,练练跆拳道,空手道,但这都是健身的套路,那些真正的武术世家,飞檐走壁的绝技,还是只存在于传说和想象中。正在贵 州卫视热播, 由张佳宁、凯丽、马天宇、李昊臻、李宗翰、杨舒主演的《功夫婆媳》就是把大家的想象变成通俗有趣的故事,演绎了一对婆媳以武会友,从针锋相对到相亲相爱的 情感故事。同时功夫元素的加入,也给现代婆媳剧带来了新意。


https://p.pstatp.com/large/9e000028896490b71f5

不 仅功夫与现代情感的结合让人眼前一亮,影片还塑造了一大批鲜活有趣的角色形象,包括老戏骨张凯丽饰演的婆婆梅超英,身为正宗拳道传人、商业名媛,她看似高 高在上,大气强势,其实内心里还存在着女性特有的敏感与好强,不仅和儿媳较劲,对待丈夫和其他人也是一样,眼里揉不得半点砂子。而张佳宁饰演的现代小女生 任小弦,看似娇柔却乐观向上,是打不死的小强。此外,李宗翰饰演的金牌拳手楚冠一,许文广饰演的黄书郎亦是各自有鲜明的个性。剧中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角 色,就是李昊臻饰演的任小丁,身为任小弦的亲哥哥,这位混在时尚圈的逗比男神为妹妹出谋划策,与梅超英文争武斗,打得不可开交,笑点纷飞,成为本剧中的喜 剧担当。

https://p.pstatp.com/large/9e00002889e63369d7f

任 小丁这个角色特别有趣,首先是在一群“武者”之间,融入了这个有着“伪娘”气质,拈指描眉的时尚圈人士,两者不一样的性格身份和思维方式形成反差,碰到一 起就是笑料。值得玩味的是,别看任小丁这个角色很“娘”,乍一看还有点刻薄,满满的酸脾气,其实骨子里也有侠义和热血,为了妹妹的幸福不惜代价,只要妹妹 在婆家受了委屈,他都可以当仁不让的出人出力出主意,在他身上体现了男人的责任与担当,不看外表看行动,标准的好男人一枚。

https://p.pstatp.com/large/9df00022746202afa04

任 小丁和梅超英,这一对另类亲家的斗法,也由此成为《功夫婆媳》的一个看点,成为左右这一场婆媳战争的胜负手,同时,作为梅超英女儿黄点点的“好闺蜜”,任 小丁上演了一场日久生情,“妹妹”变情侣的浪漫好戏,随着剧情的展开,任小丁将继续在黄家的家族恩怨中,发挥出不可或缺的作用。

https://p.pstatp.com/large/9df0002274d4c4f9f3f

在 近期的影视剧中,比较娘的角色其实挺多,这是社会风气的反射,毕竟在当下年轻人群体中,特别是时尚圈,中性甚至女性化的审美越来越普遍,化妆、整形,骚首 弄姿再也不是女生的专利。但是,男人可以秀气,可以爱美,性格上却不能扭曲,在《功夫婆媳》里,李昊臻通过对任小丁的人物塑造,形成了一个虽然女性化,但 骨子里很MAN的角色形象,既对时尚圈进行了调侃与讽刺,也给年轻人带来了正能量。

https://p.pstatp.com/large/9e10002864c2a7cd7ac

兰 花指,敷面膜,走猫步,任小丁以时尚的外表,承担起男人的责任,这样的表现不禁让我们联想起了《失恋33天》里的王小贱,还有前段火爆《欢乐喜剧人》的文 松,他们都是一样,偶尔以“伪娘”艺术形象娱乐大众,又以精湛的表演和内涵,诠释出什么是真正的男人,他们本性也都是纯爷们,所以可塑性超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