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26,059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何以笙箫默》所有爱情都是久别重逢

(2015-01-11 09:31:04)
标签:

情感

何以笙箫默

钟汉良

唐嫣

杂谈

http://p2.pstatp.com/large/1882/6160953526

 

到底是时间承载着爱情,还是爱情点亮了时间,是一个由来已久的话题,前者信奉情长路更长,后者则拥护一见钟情。在当下这个广泛虚荣和追求物质的时代,钟情派渐渐占了上风,就像那条振振有词的广告:只要曾经拥有,何必天长地久。最近很多人,也包括著名导演都断言一见钟情才是真正的爱情,而对于那些持传统爱情观的人来说,相濡以沫、坚守到老才算是一场真正的爱情。

 

所有以爱情为主题的文艺或影视作品,其实也都在表达着创作者的爱情观,意料之外的是,以热门小说《何以笙箫默》改编的同名偶像情感剧,如此新鲜、时尚的题材其实却并非走一见钟情的快餐路线,而是标准的长情派,用全新的故事和影视风格呼唤传统爱情的回归。就像用全新电影语言刷新经典的《智取威虎山》,或借花样少女向奶奶和家庭致敬的《重返20岁》,这样的作品也与其表达的爱情观一样,总是会赢得持久的掌声。

 

http://p1.pstatp.com/large/1880/7232388628

 

读过顾漫的原版小说的朋友都知道,《何以笙箫默》描述的是一场历尽波折与伤痛的爱情,赵默笙与何以琛几经懵懂、热恋、误解、分离、分手,最终久别重逢,抹掉哀伤终成真爱。两个人的坎坷之恋和很多现实中的恋人一样,经历着这个年代特有的艰难、诱惑,人情冷暖,所以每个正在都市打拼、不管正在恋爱或曾经爱过的读者都能从中得到情感共鸣,时而为赵默笙的不幸弹落眼泪,时而为何以琛的不争又痛又恨。

 

通过电视剧版《何以笙箫默》,观众依然可得到这样强烈的情感共鸣,从片方发布的超长片花中可以看出,经过钟汉良和唐嫣这对好眼缘好人缘神级偶像的传神演绎,以琛的形象更加立体了,一如在爱情面前方寸大乱的职场大男孩儿,默笙的气质更加清纯而又亲切,一如不着粉黛的邻家女孩儿,闪耀着真实的魅力。

 

这部剧从两个人的大学时代的相恋一直讲述到分手七年后,默笙在美国结婚后又回国,与以琛再续前缘的故事,叙事会有技巧,大致情感脉络是如此的,如果不了解原著的童鞋也可以参考小说版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有几分类似。很虐心,很浪漫,适合所有喜欢爱情片、爱情剧和爱情小说的人。那几次如烈火燃烧的热吻,又如死灰般冷寂的孤独,无论对于喜欢偶像剧的粉丝,还是《何以笙箫默》的读者,都是解除免疫力的终极武器,保准能让你们泪眼涟涟。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其实从书名和剧名的由来,也可以领会到这个故事的风格和整体气质,徐志摩当然是新月派的典型代表。笔者则希望自己非常喜欢的两位演员能借这部开年大剧能掀起荧屏上的浪漫风暴,给年轻人甜蜜和感动之余,也给这个时代带爱情的正能量,愿一切相爱的人都能天长地久,白首到老。

 

http://p2.pstatp.com/large/1880/7233269058

 

昨晚,2015年1月10日,《何以笙箫默》已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隆重开播,周日安徽卫视晚十点档也将浓情上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