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任
铁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31,540
  • 关注人气:5,9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马枪》:时尚混搭开犯罪喜剧新风向

(2011-07-14 12:28:47)
标签:

任达华

伊能静

高捷

回马枪

娱乐

《回马枪》:时尚混搭开犯罪喜剧新风向

 

暑期国产片很多,有新意的很少,《回马枪》是其中比较特别的一部,诸多类型片风格、明星的时尚元素混搭运用得错落有致,有章有法,一部电影浓缩了很多内容,营养丰富而且新意十足,就像任达华饰演的修画神手,充分展现了银幕手艺人的创意和才华。

首先,《回马枪》是一部典型好莱坞式的推理悬疑片结构,再加入《疯狂的石头》式的国产喜剧犯罪片手法,大大增强了故事的趣味性,另有一段武侠片的戏中戏,从多个层面做足了电影的看点;剧情方面,《回马枪》非常流畅的叙事手法融合了亲情、爱情、信义等多声部情感故事,彼此交融共鸣;在时尚元素的运用方面,男性必备杂志《男人装》、名牌香水、神秘的古画的修补术,展现出多元化的时尚品味。

而对于影迷来说,台湾电影大师侯孝贤导演当年的两大御用伊能静与高捷自经典的《南国再见南国》之后再度携手饰演一对黑道搭档,加上戚薇在戏中戏部分把侯导多年来一直未能如愿投拍的舒淇版“聂隐娘”搬上银幕,很能引发几分时过境迁的感慨。

 

任达华与高捷,港台两大老牌男星的对手戏是亮点,两位演技高手避重就轻,各施所长,任达华继《文雀》含刀片、《岁月神偷》制鞋的低端职业技术后,又学了一门修画的高级手艺,既神奇又详实的技艺展示再次让观众大开眼界,不仅如此,他饰演的李贞木还是《男人装》杂志的高级编辑、专栏写手和香水专家,已是当仁不让的影坛首席手艺人。高捷则在片中秀起了篮球技术和黑社会舞步,显示出雄厚的功底。

伊能静向性感路线的转型必然会让很多怀旧的影迷感叹一番,当年的乐坛美少女,银幕上的小麻花如今已是时尚熟女风范,和任达华在浴缸中的激情大戏突破了时代的记忆。

除了几位老牌明星,青年演员的表现同样不俗,两个笨蛋盗贼和一根筋小保安的连环缠斗贯穿始终,给影片带来了大量笑料,最抢眼的当属小保安一角,先是在博物馆被劫,被“太没人道”的盗贼用尿泼、烟头烫,后在小区被上司“重金”收买,开始介入李贞木一家的生活,被李贞木女儿灌醉“失身”,遭遇一连串倒霉透顶的意外事件,在小人物的嬉笑和自嘲中,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了《疯狂的石头》的精髓,很囧,很真实,很快乐的草根情结。

 

前超女冠军尚雯婕的加入无疑会到吸引低龄粉丝的关注,戏分不多也无太多发挥的空间,同样缺少大银幕经验的戚薇表现更多,承但起了古装打戏的重任。整体来看,《回马枪》的明星组合是分工明确而且取长补短调度得极有效率,在创意、叙事、表演等各个方面也都得体,惊险紧凑的悬疑氛围,妙趣横生的笑料,加之结局出人意料的反转,使其与以往几年比较流行的乱炖喜剧划清了界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