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光东
郭光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2,197
  • 关注人气:2,6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客天下》杂志全新改版

(2012-01-08 01:38:25)
标签:

博客天下

杂志

改版

致读者

旬刊

杂谈

分类: 新闻的事

    【博主按】2011年8月底从南方周末辞职,顺应愈演愈烈的全国资源汇京城的当下大趋势,也挤进北京凑热闹。4个多月一堆工作缠身,本博也再未更新过。新年到,总得更新一下应应景。

    近期的工作之一,是担任《博客天下》杂志的出版人。刚刚做完杂志的改版,就先贴篇改版的话。

《博客天下》杂志全新改版

改版致读者 

喜欢的更加喜欢 不喜欢的从此喜欢

 

郭光东(出版人)

 

   放心,你手里的这本《博客天下》,绝对不是盗版的。她百分百出自《博客天下》官方编辑部。


   她变样了,是因为我们改版了。

 

   她明显瘦了一圈。这样的变化,不是为了帮我们省纸张钱,懂行的人都知道,这省不了钱。当然,我们也无需借机标榜,我们多么环保多么低碳。缩小开本,唯一的目的就是给你方便——方便你把她放进包包里,方便你在床上、沙发上、飞机上舒舒服服翻页。

 

   这,其实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最终,用户体验至上,成了我们考量的唯一因素。我们宁愿为此牺牲《博客天下》在售卖点的展示面积。品质上的鹤立鸡群,永远比开本上的鹤立鸡群重要得多得多。

 

   同样为了你的阅读体验,我们更加强调视觉设计。希望你也看到,《博客天下》出落成一本漂亮的杂志,一本大气、优雅而又时尚、好玩的杂志。

 

   内容上,我们调整了板块和栏目,为的是更全面、更有条理地容纳向你呈现的资讯,让你读起来轻松愉快,体验一种跌宕起伏的悦读节奏。我们的雄心不妨明示如下:《博客天下》不只是一本拿来随便翻翻的杂志,她将是一本供人从头读到尾的杂志。阅读她,可能成为每一个订户最大的生活乐趣之一。
 

   至于板块和栏目的具体调整方案,倒不用细说。越是用心的产品,使用说明书往往越薄。不过,你或许会发现,它们是种种创意的新奇组合,严格的架构,正经八百的报道,异想天开的趣味,随性、有时甚至一知半解的观点。

 

   这次改版的理念,却有必要说几句。特别是在所谓“博客已死”、“纸媒已死”的当下。

 

   《博客天下》生于博客兴盛的2008年10月,只可惜,现代的人越来越忙,耐性稍纵即逝,很多博客的更新频率越来越低。依托博客而生的《博客天下》,貌似危机不小。

 

   现代人对互联网依存度提高,不少纸质媒体的发行量在下跌,所以看起来,这份杂志碰上了双重危机。

 

   奇怪的是,3年多来,《博客天下》的发行量不降反升,近期还越升越猛。

 

   原因很好解释,博客退潮,退去的只是无心无力写博的人,另一种博客——微博,眼下又如日中天。《博客天下》的根基,依旧厚实。
 

   而网络媒体的无限空间,恰恰成了其从业者精选内容的障碍。《博客天下》的版面那么有限,迫使我们舍弃大量的资讯,把最精要的内容展示给你。信息爆炸的年代,你不希望媒体提供的资讯也杂乱无章。

 

   这次改版,我们就想把优势发挥得更明显。
 

   我们依旧会从海量的博客、微博以及网络上,为你筛选最重要、最流行的信息和话题。我们知道,你不会愿意自己被视为一个已经out了的人。

 

   我们还将跳出博客与网络,以我们的视角看大千世界,以我们的价值观审视天下时势,为你提供有目的、有态度的,《博客天下》独家的报道与评论。
 

   我们不卖大路货。不会满足于做膝跳反射式的新闻,也不会做无主题、大杂烩的about新闻。我们懂得,人们多么渴望能有一种帮他们整理和辨别这个时代重要信息的刊物。

 

   最后提醒一句,从2012年也就是从本期开始,《博客天下》由半月刊改为旬刊,每月的5日、15日、25日为出刊日。我们,就是一群为忙碌的你服务的忙碌的编辑记者。我们为你节省时间,想做到:十天新闻,一网打尽。
 

   拿着全新改版的《博客天下》,但愿你在短暂的吃惊之后,就是深深的满意;如不满意,请联系我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