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球摄手
高球摄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418
  • 关注人气: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BAYHILL:走进阿诺-帕尔玛的世界

(2012-12-27 01:18:29)
标签:

转载

[转载]BAYHILL:走进阿诺-帕尔玛的世界



[转载]BAYHILL:走进阿诺-帕尔玛的世界

 

 

BAYHILL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一个高尔夫球场。

佛州的面积约为15万平方公里,与中国的山西省大体相当,据我了解,目前山西已建成的高尔夫球场是6个,而佛州呢?说出来吓人一跳,总数超过了1200个,是美国拥有高尔夫球场最多的州,所以被称为“高尔夫王国”。

佛州的高尔夫版图中,奥兰多构成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奥兰多是美国乃至于全世界最富有影响力的旅游休闲城市之一,迪士尼世界、环球影城、海洋世界这些闻名遐迩的旅游景区都云集于此,构成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旅游大观园,每年到奥兰多旅游的游客约2600万以上。

而高尔夫旅游也是构成奥兰多多彩生活的特色之一,奥兰多的球场不仅数量多,精品也多,既有历史悠远的老球场,如紧邻迪斯尼的FALCON’S  FIRE球场,其建造便可追溯到1900年,而更多的球场则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甚至二千年以后新建的,如ALAQUA COUNTRY ,POLO PARK EAST,ROLLING HILLS等球场。

奥兰多也有类似中国观澜湖的球场系列,如迪斯尼世界就建造了518洞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和19洞的亲子球场。比起观澜湖动辄10余个球场的鸿篇巨制,迪斯尼显然是小巫见大巫,但在美国,由一家公司在一个地方同时建5-6个球场,十分鲜见。

出自名家设计的球场也是数不胜数,几乎当今世界高尔夫球场设计领域的顶尖高手都在奥兰多留下了自己的设计作品。如被誉为“高尔夫皇帝”的阿诺-帕尔玛,“金熊”杰克-尼克劳斯,黑骑士盖瑞-普莱尔,皮特-戴伊,尼克-费度等等。而且,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还把自己的设计公司或者家都搬迁至奥兰多及其附近地区。

BAYHILL球场就是阿诺-帕尔玛居家、生活的所在地。

BAYHILL直译成中文就是“湾丘”。湾丘球场在灿若群星的奥兰多高尔夫球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在高尔夫爱好者中享有较高的声誉,究其原因,应该与“高尔夫皇帝”阿诺-帕尔玛有着直接的联系。

 阿诺-帕尔玛是美国高坛的传奇人物,他的球技和人品曾风靡美国,拥有众多的粉丝,其中不乏布什、克林顿这样的总统级粉丝。他曾七次夺得高尔夫“四大赛”冠军,并在1958196019621964年四夺最有影响的奥古斯塔大师赛冠军。

因为阿诺-帕尔玛,这里成为了PGA TOUR的比赛场地,即便是老虎伍兹如日中天的时候,他也是每赛必到。无论如何,必须给“高尔夫皇帝”一点面子。这个每年春季定期举办的阿诺-帕尔玛邀请赛,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高尔夫爱好者前往现场观看比赛,老虎伍兹已经在这里夺取了6次冠军。  

因为阿诺-帕尔玛,这里的会刊是“KINGDOM”,也就是说这是高球皇帝的地盘,所有的文字内容都是围绕着阿诺-帕尔玛这个名字而展开,他的生平、他的公司,他的比赛,他的经营,他的社会活动尤其是慈善活动……

因为阿诺-帕尔玛,球场的宣传语都是:走进阿诺-帕尔玛的世界,若你到这里打球,你可能遇见阿诺-帕尔玛,得到他签名,与他合影,领略他的球技,见识他的人品,还可能得到更多、更多……

当然,就球场本身而言,湾丘(BAYHILL)也堪称球场上品,这个建于1969年的球场,迄今已有40多年,由著名设计师ED Ault设计完成,球道设计风景优美,迷人,但也凶险异常。取名“湾丘”,自然与水相伴,所以有10个球洞面临水障碍,而且其中6个是狗腿洞,这对球手而言,不能不说是个挑战。

但是,球场再美,最吸引人的要素还是阿诺-帕尔玛,所以,朋友介绍你去湾丘打球,首先告诉你的可能是在球场你将会遇见阿诺-帕尔玛,若没有,则是此行的最大遗憾。

至少,那天带我去湾丘打球的BILL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BILL是球会的会员,他的别墅就在球场里面,那天他听太太说阿诺-帕尔玛在球会,他告诉我今天一定能见到我久仰的“高尔夫皇帝”。

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见到,于是,他万分沮丧地连连说道“SORRY, VERY SORRY”!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