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碧华-品牌策划
周碧华-品牌策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849,080
  • 关注人气:218,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老公看得比命重的女子为何遭人唾弃?

(2018-01-10 09:02:31)
标签:

时评

扒车门

周碧华

分类: 乱弹天下

把老公看得比命重的女子为何遭人唾弃?

 把老公看得比命重的女子为何遭人唾弃?


昨日,一名女子为“等老公”用身体强行阻挠高铁关门开车引发热议。15日,由蚌埠南开往广州南站的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停站办客时,一名带着孩子的女性旅客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解,该女子仍强行扒阻车门,造成该列车晚点发车。据了解,该女子为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罗某。

消息一出,举国哗然。互联网上,一片唾骂声,大多数人留言称要将此女列入黑名单,从此不能再乘高铁。

看到相关视频时,碧华先生有过一瞬间的感动,觉得这个女人将自己的老公看得那么重,是个难得的重情的女子。然而,我与所有网民一样,愤懑之情随即涌上心头。

之所以愤懑,是因为这代表现代文明的高铁,理应由现代人享受,孰料还有思维停留在野蛮时代的乘客!如果此女子是一个文盲,第一次走进现代都市,大家也许会表示理解与同情。可她偏偏是一座省城的小学教师,且是教导处副主任。

于是,许多网民做出如下解读:这是一个在学校霸道惯了的女人,将高铁当成了她所在的学校,可以由她任意耍泼;更有网民将其行为与其老公的职业联系起来,据说其老公是一个民警。

我倒不希望做出这些联想性的解读,有一点证实了我的判断:这是一个十足的法盲。

据今日一些媒体的报道,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委宣传部对外公布,“由于她在高铁站的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已被停职。”而罗某得知要被停职,反而对媒体声称:“我不是教学不好,为何要停我的职?”

她把停职理解成了解职,至少,此女文化水平不是很高。更关键的是,她阻停了一列高铁,危害了公共安全,将自己的私利置于公众利益之上,如此明显的错误竟然不知,不是法盲又是什么?

一个法盲如果继续担任教师,后果是很严重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