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碧华-品牌策划
周碧华-品牌策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855,047
  • 关注人气:218,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羊做中华民族图腾会亡国灭种

(2012-12-26 08:59:14)
标签:

图腾

评论

周碧华

文化

分类: 乱弹天下

 

把羊做中华民族图腾会亡国灭种

 

江苏南通市委党校教授、图书馆馆长黄杨闲着没事干,经二十年“研究”得出“重大成果”,称相较“龙的传人”,中华民族更应是“羊的传人”。

他的“重大发现”的依据是,汉字中许多是以“羊”来组字的,如美学的“美”、吉祥的“祥”、榜样的“样”、善良的“善”以及繁体的“义”都包含有“羊”字。黄杨还说:“龙到底是什么,说法不一,难以确定。而羊作为中华民族的图腾,从历史上也是可考的。羊文化隐含在我们的汉文字中,隐匿于中国历史的潜流之中,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代表了我们文化的本质特征。”

碧华先生要指出的是,这项“科研成果”简直痴人说梦!以羊组字多便以此作为中华民族图腾的依据,首先就不懂汉字构字法,汉字许多是形声字和会意字,动植物作偏旁部首构字比比皆是,还要黄教授来“发现”?怎么不说汉字中有许多是以“龙”为偏旁部首的呢?如表示生机盎然的“葱茏”,上古时期求雨的玉“珑”,人们生产时去掉稻壳的工具“砻”,种植农作物的土埂“垄”,等等。黄教授还有一个“重要依据”:“龙不知为何物,羊才是真实的”。这恰恰证明了龙的神秘性,古老性,当羊能成为一些道德名词的部件时,说明社会已发展到一定文明程度,而图腾正是蛮荒时期的产物。

黄教授研究中华民族图腾,首先要弄清图腾的本质。在远古时期,中华大地上到处都是沼泽,人们生产力和武器都十分的落后,人经常遭受到猛兽的攻击,所以就用猛兽来做自己的图腾以求神灵的保佑。“龙”虽然不知具体为何物,但它经过了中华民族代代演绎丰富了其形象,即一个张牙舞爪的能上天入地的神物,它是威猛的、不屈的,能战胜一切邪恶力量!

正因为如此,中国从夏朝起就用龙的旗帜,一直沿用到清朝。中华民族以龙的子孙为荣,以龙的精神在一次次民族危难时奋起,从而在地球上成为唯一没有文化断代的民族。

假如以黄教授的“羊”做为中华民族图腾,那就只能培养中国人逆来顺受的性格,注定了挨杀的命运。当今世界,虎狼环伺,“羊”只能成为它们嘴中的一堆肉。再说了,既然黄教授强调文化本质特征,五千年文化所形成的民族认同,又岂是一项“研究成果”所能改变的?更不可能通过文件形式来改变。我看黄教授在党校还是扎扎实实研究十八大提出的国民收入如何倍增的课题吧,少制造噱头为好。

 

相关阅读:

 

蚩尤炎帝黄帝共称中华三祖有何意义…把羊做中华民族图腾会亡国灭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