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碧华-品牌策划
周碧华-品牌策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849,080
  • 关注人气:218,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环保者会反对让动物试吃新药么

(2009-08-21 07:40:01)
标签:

时评

试吃

新药

九峰

环保

动物

评论

观点

周碧华

杂谈

分类: 乱弹天下

环保者会反对让动物试吃新药么

 

据《长江商报》报道,由于生物产品存在高风险,上市前的安全评估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因此,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评价中心昨天在九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奠基,这标志着,今后所有的新药上市之前,将由这个基地里的动物们先“试吃”。

在动物身上做药物反应,这并不是稀奇事,西药发明地的西方国家,尽管大力提倡保护动物,但仍绕不了这关。环保主义者可以在大海上驾船冒险与捕鲸者抗衡,但谁也没想到去实验室里抗议——在世界无数的药品试验室里,无数的动物们为了人类的健康,正在等待死亡或已经死亡。

在宣称动物的生命也要得到尊重的今天,这无疑是一个很矛盾的问题。人类健康正因工业污染而受到极大威胁,各种新病种不断出现,给试制新药提出了重大挑战。但正因为是新药,其药性反应必须在上市之前得到检验。动物们便充当了人类的替身。

我们现在无法想像,在那些试验室里,不会说人类语言的动物们试吃新药后,是怎样的痛苦。为了人类的大人道,科学家们只能“残忍”地做着这一切。这是业已存在的事实,然而实在没必要宣传和渲染。湖北省这次建立这样一个平台,高调宣布今后的新药都将在九峰基地让动物们试吃,这样的宣传肯定会伤了环保主义者的心。

但是,在保护人类自身健康的大前提下,同为人类的环保主义者们会反对这一做法么?如果反对,还会有什么更科学的方法来检验新药?可以肯定,环保主义者是给不出答案来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有关部门不需高调宣传,只默默地做就是了。(新浪博客首页导读)

 

时政评论:

一次流产的性贿赂说明了什么?      好色总理与他的八大绯闻女星(组图)

农民60岁后领养老金的三大意义     全民健身何必要少女湿身(组图)

 谁污染了张家界?(图)       谁让劣迹男人感动了中国?(图) 

    湖北的耻辱(配最新图片)           要命的等待说明了什么(图)

    袁隆平买中国最贵车都无可厚非(图)    柏杨走了,中国人的丑陋仍在

晋商进京抢购豪宅是向北京人摆阔?    卢武铉让贪官们耻笑了

 北京女主持人为何在捷克遭遇暴行?(图)    制裁名人富人的若干思考    

反对袁隆平的人吃的不是米(图)   上班不准玩游戏后可能出现的后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