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时空
心理时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82,756
  • 关注人气:48,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性侵女童案例为何增加?

(2020-06-14 12:02:45)
标签:

女童

性侵

性骚扰

抑郁症

敏感部位

杂谈

分类: 人生随想、人生疗法
性侵女童案例为何增加?
心理咨询师 吴剑
2020年5月26日
     这些年心理咨询临床实践,性侵,性骚扰女童,导致的抑郁症,明显增加,当然,严格说这些身心创伤导致的PDST,不过,这些女生的抑郁情绪明显,自杀观念强烈,她们的生命安全面临威胁。从一些案例看,为什么女童性侵增加呢?
     一、父母因素。导致女童被性侵,性骚扰的案例,大多数是父母管理出现严重漏洞。在法律上,父母作为女童的监护人,没有充分履行责任。1、父母外出,打工,做生意,把女童寄养在亲戚家,甚至朋友家,完全脱离了父母的监护视野。对亲戚,朋友的过分信任,对女童性侵,性骚扰,茫然无知。甚至绝大多数父母,在孩子得抑郁症以后,也不知道被性侵,性骚扰。2、父母离异,一个家庭出现问题,包括家庭暴力,父母冲突,父母离婚等,最弱势群体的女童,往往成为受害者。他人趁虚而入。
    二、施暴因素。对女童实施性侵,性骚扰的加害人,包括父母的朋友,如一个女童就是被母亲的男性朋友性骚扰,包括父母的亲属;如一个女童就是被表哥,表叔等亲属反复性侵,同时对她姐姐性侵,心理创伤严重;如一个女童,被她父亲性侵若干年,她不敢说。加害者,有老年男性,他们可能对农村留守女童性侵;有中年男性,甚至可能是所谓成功人士,有一种恋童癖的性偏好;有青春期的男生,性冲动,性攻击,甚至性虐待。当然,男童对女童的性骚扰,目前无法界定,大多数是过家家的性游戏。不能因为这些男性,外表老实,关系亲密,父母就放心把女童交他们照顾,看管。因为害怕心理,因为证据不足,绝大多数加害者没有得到法律惩罚。甚至这些加害者,与女童父母有说有笑,生活交往,往往给女童心理更大伤害。
   三、女童因素2、无防备,绝大多数女童,缺乏性教育,安全教育,自我保护的教育,基本上是不设防状态。对成年男性抚摸敏感部位,也是一无所知。3、好奇心,一个女童主动抚摸成年男性亲属的敏感部位,她以为是玩具,随后,成年男性对她反复性骚扰,性侵。4、穿着露,一些女童穿着打扮成年化,夏天穿衣服薄露透,敏感部位缺少保护。令人惋惜的是,绝大多数女童,被性侵,性骚扰以后,往往保持沉默,这些跟大多数女性被性侵,性骚扰的态度一致。可能是害怕,可能是无知,进入青春期中晚期,出现了抑郁症,才知道是性侵,性骚扰导致的。但是,身心的严重创伤,难以抹去。带来的消极影响,可能是一辈子。当然,随着心理咨询的发展,互联网的信息爆炸,更多女童性侵,性骚扰案例暴露曝光,让社会了解到冰山一角。

 

 

     保护女童,刻不容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