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时空
心理时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82,756
  • 关注人气:48,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童年期心理虐待

(2020-02-16 13:08:23)
标签:

心理虐待

躯体虐待

性虐待

忽视

大学生

分类: 朋友佳作、作品共享

童年期心理虐待

心理咨询师 吴剑

2020年2月11日

     心理虐待是指与儿童有密切关系和责任义务的人对其产生的持续,反复,不适宜的行为。比躯体虐待,心理虐待更容易产生消极,隐蔽,普遍的复杂结果。虐待经历导致个体形成不安全依恋,成年人以后,这种依恋更可能体现个体与子女的关系中,有受虐经历的成年人更容易卷入犯罪行为并且虐待自己的子女。

    儿童虐待认知是指个体对于儿童虐待的看法,主要包括对儿童虐待构成的认知,对虐待行为的态度。个体的儿童虐待认知与其对儿童施虐倾向密切关系,公众的虐待认知水平越低有可能采取类似虐待的方式教育子女。持认可攻击信念的青年,更可能采取攻击行为。暴力态度正向预测攻击行为。对体罚赞成认可态度的父母,在对子女管教中更可能对子女实施严厉体罚。

    工具使用,儿童心理虐待量表cpms,包括恐吓,忽视,贬损,干涉,纵容。儿童虐待认知量表pcms,包括心理虐待,躯体虐待,童工,忽视,性虐待。父母体罚行为工具量表,包括谨慎,道德,社会习俗。

    结果显示,大学生童年期心理虐待的阳性率32%,从来没有受到虐待的大学生基本上没有。童年期心理虐待与虐待认知明显负相关,心理虐待受害者短时间没有出现强烈的恶劣结果,随后受害者可能忽视心理虐待,甚至在观察学习中接受一定程度的心理虐待,就是虐待认知的下降。心理虐待与施虐倾向明显正相关,虐待有代际传递,经历虐待的受害者容易成为暴力的实施者,这种现象称暴力循环。虐待认知与施虐倾向明显负相关,个体的暴力态度严重影响暴力行为,童年期受到父母过度干涉的大学生,施虐倾向就高。大学生对躯体虐待认知水平低,其对子女实施虐待的可能性就高。

童年期心理虐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