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华谊兄弟音乐
华谊兄弟音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6,955
  • 关注人气:2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楚生同时献唱“国庆档” 《山楂花》MV首播

(2010-09-19 22:56:06)
标签:

娱乐

 

 

作为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明星,华谊音乐旗下男歌手陈楚生,唱功和创作实力不容置疑,是近年来华语流行乐坛不可多得创作型实力唱将。在加盟华谊兄弟后,一路更是顺风顺水,专辑大卖、演唱会获得好评、巡演一站接一站的跑不停,期间和许多大导演合作,演唱影片主题曲。

日前,陈楚生出席了张艺谋最新电影《山楂树之恋》全国政协礼堂盛大首映庆典的活动,并在现场演唱了宣传曲《山楂花》,获得媒体和观众的好评。而在当天上午也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站台现场歌曲。一天参加同期上映的两部电影的首映庆典,并分别为两部大戏献唱片中歌曲,这在华语乐坛实属罕见景象。

 

表现细腻 陈楚生完美献唱《山楂花》

继去年陈楚生演唱《风声》主题曲《且听风吟》,不论是创作还是唱功均获得歌迷、影迷的认可。此次为《山楂树》献唱更获得制片人张伟平钦点和导演张艺谋的首肯。因为陈楚生独具个人气质的悠扬嗓音与《山楂树》“史上最纯洁爱情故事”完美融合,他的演唱令现在都市中忙碌的人们心中漾起一丝涟漪,触碰着大家内心最深处的那份纯爱。所以在电影宣传前的最后一刻,导演张艺谋决定用陈楚生献唱的《山楂花》作为电影宣传歌曲。制片方新画面也表示,“他干净的声音跟影片的清新风格非常符合。陈楚生的演唱加深了电影想要传达给观众的那份情感,而且《山楂花》非常具有流行潜质,一定会随着电影的上映大火一把。”

 

“徐老怪”“陈大侠”惺惺相惜

电影导演徐克被誉为“徐老怪”,花费数年心血拍就武侠巨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对主题曲及宣传曲演唱者的选择条件当然会有自己的严格标准。而陈楚生自从出道以来便保持的“独行侠”形象使徐导颇为认同,确定为这部最浪漫武侠电影主题曲和宣传曲演唱者的不二人选。徐克导演表示,在现实与传说里都有许多人,他们都曾经有过自己独特的灵性与精神,但是在岁月的风霜里一天一天的消亡,终于无所追寻,例如萧峰在雁门关外折断的箭羽消散在漫天的黄沙尘埃中,袁承志仗剑独步紫禁城的脚印泯灭无踪。陈楚生在纷繁的演艺圈中并没有遗失个性,而是一直秉持自己的本色,鲜明的音乐特色与影片“侠探”的主题不谋而合。

 

以情动人 用音乐诠释纯爱

在《山楂花》的录制前期,陈楚生提前了解了关于《山楂树》的大量信息,他表示:“电影中男女主角的那份纯爱,令人动容。我希望能够用歌声让观众重回那个清纯的岁月,让那些已逝去的美好岁月再次重现。”而在歌曲发布后,也确实获得了歌迷们的喜爱,散发出独特的情感,陈楚生用他对音乐的领悟和诠释,向我们传达出电影本身想要表达出的纯净,用曲折温婉的旋律打动着每颗充满爱的心。

 

歌路宽广 获众导演邀约

陈楚生出众的音乐才华和忧郁淡定的气质,是他最为鲜明的特点。作为华语乐坛成长迅速的歌手,陈楚生音乐作品中均带有浓郁的个人特色。而近期为两部电影献唱的三首歌曲需要传递出不同的情绪,《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丹书铁契》的宁静、飘逸和大气;《相忘于江湖》的洒脱、豪迈、张扬;电影《山楂树》宣传曲《山楂花》娓娓道出的纯净、美好和不舍,陈楚生用不俗的演唱实力,充分的将电影所要表达的情绪淋漓尽致的呈现在观众面前,在获得张艺谋、徐克、陈国富等导演的充分肯定,陈楚生也凭借演唱能力上超强的可塑性,一跃成为近期众多电影导演纷纷想要邀请献唱电影歌曲的首选歌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