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路长全讲营销
路长全讲营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717
  • 关注人气:1,9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鱼鳔的鱼,更要拼命去游!

(2017-01-10 09:07:06)
标签:

路长全

品牌

营销

营销策划

再好的牌,也有人打烂;再烂的牌,也有人翻盘!


没有鱼鳔的鱼,更要拼命去游!

微信后台一个年轻人向老路说出了他的职业困惑。

毕业后他进入一家国企,没有任何背景,全靠个人能力。所有的亲朋好友、同学师长都恭喜他。

但一段时间后,他却有苦说不出——

这里的同事个个不简单,这个是某局长的女儿,那个是某部长的亲戚,即使天天啥都不干,工资也比他高得多,领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所有的脏活累活难活,都落到他身上,有时候还要背锅。为了推广产品,他甚至寒冬腊月还在跑市场,为了搞定客户,深夜1-2点不睡是家常便饭...  ...

看到身边一个同事,也是没有背景,40多岁仍然扮演着螺丝钉的角色,他放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他对自己的明天开始迷茫。

老路回答:

在浩瀚的海洋里生活着很多鱼,那些鱼都有鱼鳔,但是唯独鲨鱼没有。

没有鱼鳔的鲨鱼照理来说是不可能活下去的,因为它行动极为不便,很容易沉入水底,只要一停下来就有可能丧生。为了生存,它只能不停的游动。

结果鲨鱼拥有了强健的体魄,成了同类中最凶猛的鱼。

这个社会就是一个浩瀚的海洋,拥有背景的人很多,但成功的人很少。

你现在就是一条没有鱼鳔的鱼 ……没有鱼鳔的鱼,更要拼命去游!

诚然,我们生活的世界看上去有很多不公,有些人生下来就含着金钥匙,他们不论是所具备的天分,掌控的资源,拥有的见识,接触的层级都超过我们这些含着铁钥匙的。

但是,再好的牌,也有人打烂;再烂的牌,也有人翻盘!

20多年的营销生涯,我接触了大量成功的企业家,他们绝大多数都是没学历、没背景、白手起家,但却最终成就一番事业,靠的就是自己拼命努力!

记得小时候,我的家里很穷,一条裤子穿四个季节,上面打满了补丁。

但是我母亲的一句话我到现在都记得: “你出去要多吃苦,穷人家的孩子如果连苦都吃不了,你还想要翻身? ”

没有鱼鳔的鱼,更要拼命去游!

没有鱼鳔的鱼,更要拼命去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