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客
美国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6,892
  • 关注人气:9,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亚裔少女被名校录取神话?哈佛打脸:骗局

(2015-06-21 11:27:17)
标签:

杂谈

来自美国顶尖高中的韩裔数学天才少女传出同时获得哈佛大学和史丹佛大学录取,不仅在南韩国内引发轰动,还受到国际关注,然而,这只是这名女学生一手捏造的假消息。

这名少女宣称接到脸书(Facebook)创办人暨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电话,鼓励她就读哈佛大学,就连哈佛教授也写信给她,希望她放弃史丹佛大学,选择哈佛。       当她还在考虑要接受哪1所学校的5位数奖学金时,两所学校竟同意让她各读两年。她的故事跃上南韩媒体,甚至获得「天才少女」的封号。

然而,这一切都是这名少女一手捏造的故事。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这场吹牛骗局让她就读的汤玛斯杰佛森科技高中(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大感震惊。

这名女高中生捏造录取神话,目的是为了让父母、同侪和师长惊艷,每年都有许多学生为挤进顶尖大学窄门奋力拼搏。

这个伪造的录取故事超出一般青少年幻想层面,事情不仅吸引国际媒体关注,她的父母也公开向韩国社会坦承一切都是捏造的故事。

这所高中有许多毕业生成绩都相当出色,包括最近有1名高3生拿到4.57的GPA,在13个大学先修课程考试取得优秀成绩,并获得8所常春藤盟校的录取通知,甚至在18岁生日前创办1个全国性非营利组织。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名女学生要精心编造这场骗局。对老师及学生而言,答案显然是父母给予铺天盖地的压力,以及青少年对自己不切实际的期望。

1名学生说,「除了课业压力,还需擅长17种不同的运动与乐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