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客
美国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7,060
  • 关注人气:9,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人是怎么找保姆的?

(2012-11-04 10:59:57)
标签:

育儿

纽约中央公园

美国人

托儿所

保姆

教育

分类: 美国之窗

   纽约上周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在纽约中央公园附近一幢豪华的公寓大楼内,一名保姆杀害了雇主家的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女儿6岁,另一个儿子刚满2岁。纽约警方介入调查,这名保姆已经从割腕割颈自杀未遂后的昏迷中苏醒过来,警方周六对她在床边进行问讯,随后检方对她控以一级和二级谋杀罪名。

美国人是怎么找保姆的?
   两年来,这名50岁的多米尼加籍保姆尤塞尔恩·奥尔特加一直帮助凯文·克里姆和玛丽娜·克里姆夫妇照看孩子。克里姆一家家境殷实。丈夫凯文是美国CNBC电视频道高管理,妻子玛丽娜教授幼儿艺术课。夫妇俩有三个孩子,分别是2岁的利奥、3岁的尼西和6岁的露露。
   玛丽娜说,25日下午5时30分,她带着尼西上完游泳课,本来要与带着露露的来的保姆会面,然后再带女儿去上跳舞课,但没见到保姆,她回家一看,黑灯瞎火,进屋后发现在浴缸里躺着两个孩子,身上有多处刀伤,其保姆正在用菜刀试图自杀。两个孩子送医院后确认已经死亡。
   惨剧发生之后,人们看着两个孩子生前漂亮、可爱的照片唏嘘不已。像纽约的这个案子有点极端,是为人父母的难以接受的悲剧。消息传出以后,震惊了美国社会,许多美国妈妈是雇保姆来帮忙的,听到这个案子以后大惊失色,有的人甚至赶紧赶回家去抱抱自己的孩子。

美国人是怎么找保姆的?
   美国人照看自己的孩子一般有四种方式,一种是妈妈自己带,美国许多家庭主妇就是因为要照看孩子不能出去工作,这种占了相当大的比重;第二种是将孩子交给托儿所,这种一般要到孩子一岁以后才可行,但是美国的托儿所很贵,每个月每个孩子托儿费基本都在1000美元以上,1500美元的托儿所比比皆是;第三种状况是请保姆,这种状况是很普遍的,一般分住家保姆和非住家保姆两种,住家保姆就是一周有5、6天时间住在家里,除了管吃管住以外,每个月大约还要1500美元以上,非住家保姆就是每个月固定去几个小时,通常是帮助家庭主妇,或者在孩子下午3点多放学到父母晚上6点半下班之间来照料孩子,每个小时收费大概5美元到10几美元不等;第四种就是请自己的父母来帮忙照料,这个在美国本土人不太多,父母帮忙通常是临时性的,但在华人移民的家庭非常普遍。很多中国父母退休后来美国帮助子女照料孙子孙女。
   这一事件折射出美国人请保姆的困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一大难题就是收费很贵,每个月每个孩子1500美元可以说是家常便饭,这是许多美国妈妈不去工作,在家里当家庭主妇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如果你有两个孩子需要照料,如果一个月挣不到3千美元,还不如呆在家做专职主妇。
   另一个难题是合适的保姆很难找,在美国开托儿所是需要资格和执照的,但是当保姆并不需要,美国人找保姆会再三面试挑选,想找个合适的,不成就换,有地位的美国人一般不会找没有合法移民身份的保姆,因为那样万一被查出来会招来麻烦,而且托儿费用可以抵税,在报税时需要有保姆的社会安全号,非法移民就没有。
美国人是怎么找保姆的?

   许多美国人抱怨保姆很难留得住,一般每半年就会换一个。有的是因为雇主苛刻,给保姆擅自加活儿、延时,有的是因为保姆表现不令人满意。这里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保姆来源的问题,一般美国人也是通过熟人介绍或者自己登广告来找保姆,但是保姆人品和性格到底可靠不可靠,没有人能打保票。这个案子的主人去年还曾经去多米尼加度假,专门拜访保姆的家庭,还在网络上分享他们与保姆家的愉快互动,结果还是发生这种惨剧,让人想不明白,保姆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干。
   从这个案子确实看出,在美国要找一个好保姆,确实也是非常不容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