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客
美国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47,060
  • 关注人气:9,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强烈感受到美东百年罕见的地震

(2011-08-24 03:50:43)
标签:

纽约

美国地质勘测局

美东

西弗吉尼亚

弗吉尼亚州

杂谈

分类: 美国之窗

    美东时间23日下午1点51分,阳光明媚。我正在家中,准备参加两点多开始的一个电话记者会,突然房子开始像筛糠式地抖动起来。刚开始,抖动不是很厉害,我以为有大卡车从外面经过,但又没听见车的声音。这时房子越抖越厉害,旁边的笔记本电脑像抽风一样颤抖着,我恍然意识到:地震!尤其是在半分钟的时候,整个房子抖动得几乎要散架的样子。

    太太急得大叫地震,大喊孩子躲进卫生间,我“镇定”地打开门,大声招呼女儿和太太撤出屋外。等我们到屋外空地上时,地面依然在颤抖,又持续了10余秒。此时邻居们也已经撤出,大家面面相觑,都惊呼地震了,但并没有太慌张。整个过程前后持续了不到一分钟。

我强烈感受到美东百年罕见的地震
    地震对于加州的人可能是家常便饭,但华盛顿地区很少地震,我在这个地区9年,只感觉过一次,那是几年前在马里兰州发生的小地震。而此次5.8级地震,是我今生感觉最强烈的一次,以前在北京这种地震多发地带也没感受过。这是弗吉尼亚州自1897年以来最大的地震。

    我们在屋外呆了两分钟,一看已恢复平静,便进屋。电脑还开着,也没断电。上微博一看,已经有两位纽约的网友说地震了。我赶紧上网搜索震中,5分钟后美国地质勘测局便宣布,地震发生在距离我们家西南方向130公里处的弗吉尼亚州中部。

我强烈感受到美东百年罕见的地震
    我赶紧打开电视,已经开始有报道了,称此次地震震动整个美东地区,纽约、马萨诸塞、罗德岛、俄亥俄、北卡、西弗吉尼亚都有震感。正在马州度假的奥巴马正在打高尔夫球,他的随行记者称也感受到地震了。

    从电视中看,DC市区联邦政府办公楼和国会大厦人员均紧急疏散,马路边站满人,但大家在互相聊天说笑,并无慌张感觉,街上车水马龙。大约1小时后,人们陆续进屋,一切又恢复平静。许多联邦部门和公司提前下班,结果地震没引起慌乱,晚高峰提前到来倒引起市区大堵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