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2世界杯观感16:输了不哭——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顶峰

(2022-12-06 17:17:28)
标签:

体育

2022世界杯观感16:输了不哭——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顶峰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世界杯16强淘汰赛。

韩国1:4输给巴西之后,韩国球星孙兴慜没有哭。他平静地拥抱对手,平静地感谢队友,平静地接受采访。

仅仅4天前,韩国以2:1战胜葡萄牙,压哨出线后,孙兴慜是哭成了泪人。在小组赛第二轮,韩国以2:3输给加纳,孙兴慜也是哭得哇哇。

16强淘汰赛失败,孙兴慜和韩国队就告别世界杯了。为什么反而不哭了呢?

首先,这场比赛是输得心服口服。巴西队踢得闲庭信步,像玩一样,开场半个多小时就4:0,后来踢成1:4.还是巴西队收着踢的结果。

巴西队是真正的王者之师。这一次,韩国人彻底服了。

第二个原因,是韩国队的目标,可能就是小组出线。进军16强。16强,已经是人生顶峰。

每届世界杯只有一个冠军,32支队伍中,31支都是陪跑。

有的队伍定的目标是冠军,例如巴西、法国、阿根廷等队。中间输了。拿到任何名次都是失败。

有的球队目标是突破。36岁的苏亚雷斯,在乌拉圭被淘汰后,在座位上掩面痛哭,令人动容。

有些球队志在参与。就如同2022年的国足,参赛定的三大目标是“赢一场,得一分,进一球”。结果,连进1球的最低目标都没有完成。但2002年的国足,仍是近20年中国足球的顶峰。

孙兴慜输了,16强已经是目标,已经是顶峰。所以孙兴慜昂着头告别的时候,不哭了。

同一个夜晚,日本队遗憾地在点球战输给克罗地亚,多名球员哭成泪人。

比赛结束后,日本主帅森保一立正站好,90度鞠躬,向看台上的日本球迷致敬、致谢、致歉。

森保一没有哭,心里只有不甘和不服。

日本队已经踢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水平。这支球队完全可以昂首离开。

世界杯,一出一出的悲喜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