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76,524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屏蔽了行业更多的危机

(2021-11-06 07:44:21)
标签:

房产

恒大屏蔽了行业更多的危机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过去的一周,房地产行业一度充满乐观情绪。

金融暖风令上市房企的股价普遍反弹。

然而,伴随着阳光城三季报爆雷、债务展期,佳兆业理财产品爆雷等消息传出。大家才意识到:资金困境中的企业,远比媒体公开报道的多。


1、体量巨大的恒大,吸引了关注度,客观上屏蔽了行业更多的危机。

根据恒大11月4日公布的数据,从2016年1月1日到2021年6月30日,5年半的时间,恒大几项主要的支出就达5.01万亿元,其中归还到期贷款本金22500亿元,支付贷款利息3670亿元(即本金和利息共计约2.61万亿元),交纳税金2216亿元,支付土地款9634亿元,支付工程款、材料,款等建安费用9736亿元,管理及营销费用支出2381亿元。

以上数据相当惊人。


2、恒大最近传出的负面消息很少,明显是各方刻意所为。

11月3日,恒大集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今年7-10月,恒大完成546个批次交楼工作,涉及184个不同项目、57462户业主。其中,7月交楼项目105个,户数20980户;8月交楼项目85个,户数21106户;9月交楼项目48个,户数7808户;10月交楼项目39个,户数7568户。

由此看来,保交楼,维持稳定,是恒大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至于销售,至于还债,那是以后的事情了。

恒大的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3、处于流动性危机和实质债务违约漩涡中的公司,华夏幸福、泰禾、宝能、蓝光、花样年、当代、新力……等等,以及随时可能触及债务违约的另一批企业,目前在眼巴巴等待央行的放水。

恒大有结果了,这些企业才会有结果。

房地产行业正迎来20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季。


4、2021年还剩下不足2个月了。

没有消息,已经是最好的消息。

第四季,促销的作用正在日渐减弱。年末的房地产市场,仍然只有一个“难”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