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垄断企业的进退

(2021-10-08 22:42:31)
标签:

房产

垄断企业的进退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108日,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开出了罚单。

1、    这次对美团开出的巨额罚单,是《反垄断法》实施以来,强化平台经济反垄断监管的又一次重大举措。彰显了国家持续强化平台经济反垄断监管、规范平台经济领域竞争秩序的态度和决心。

2、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技术的不断创新进步、商业模式迅速迭代,我国平台经济快速发展。

阿里、美团等平台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平台垄断、竞争失序问题等问题不断出现,直接影响了未来的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

只有打破垄断,新兴的平台和新兴力量才有希望成长。

未来的平台很难再像以前一样,通过大量烧钱,“培养用户习惯”,然后掌握了客户资源,形成垄断地位。

规则,总是在完善中。以往能做的事情,以往打擦边球的事情,以后不能做了。

3、    回到房地产行业来。

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市场份额很大的企业。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保利等。

房地产中介行业,也出现了贝壳这样的巨无霸。

多年来,管理部门对头部企业规模越来越大,基本上持默许的态度。

2021年,伴随着恒大流动性危机的爆发,业内业外才骤然发觉:依赖高负债、高杠杆发展起来的巨型房地产企业,其实是一颗定时炸弹。存在着高风险。

房地产企业的核心问题是:大而不强,依靠高财务杠杆撑起来的规模,其实不具备可持续发展性。

高质量发展,才是房地产行业的正道,也是房地产企业的正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