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州白云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需要关注四个问题

(2021-09-16 09:32:24)
标签:

房产

广州白云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需要关注四个问题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广州白云区非常独特。坐拥白云山、帽峰山和流溪河,位处白云机场的枢纽位置。占地7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74万,每5个广州人,就有1个住在白云区。

在“十四五”期间,白云区将是广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的主要区域。三大枢纽、五大功能片区、八大产业园都将获得新的发展。

毫无疑问,未来几年,白云区的地价和房价仍将处于上升通道。

在新的发展阶段,白云区房地产将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需要关注四个问题:

1、     集约使用土地。白云属于广州中心城区中,房地产发展的后发地区。白云区急需整理好土地的家底,在三旧改造、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方面,抓紧机遇,整理出未来可发展的土地资源。

珍惜每一寸土地。

2、     房地产业的精细化发展。

广州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由“快”转“慢”,由“高周转”向“精细化”发展,由“性价比高”转“优质优价”,是必由之路。

3、     大力发展新业态、新空间、新产品。

白云区有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有多元的产业发展,有年轻极具活力的居住群体。白云区是最有条件、最有潜力发展新业态、新空间、新产品的区域。

如果在这方面发力,白云房地产完全可以成为广州房地产的典范。

4、     白云房地产开发需要更高的理想,需要面向未来。

白云毗邻空港,未来的国际化元素值得期待。白云的各类自然生态资源、产业资源、人文资源得天独厚。在广州中心城区中,白云还有可发展的空间。产城融合、乡村振兴、商业核心再造等等,都蕴含巨大商机。

白云房地产不止有短期的开发机会,白云房地产还有未来的期待。

白云区是独一无二的,白云房地产也应该是独一无二的。白云房地产需要更多有理想、有情怀的开发者。

915日,在2021年白云发展新动力高峰论坛上的发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