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的金牌

(2021-08-02 12:25:30)
标签:

体育

人生的金牌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东京奥运上,最令人失望的团队是中国女排,最失意的人是郎平。

如果赛前开赔率,中国女排小组不出线的赔率估计要到1:1000。

然而,这样的小概率事件,还是发生了。“60岁的郎平深夜1点向10亿球迷道歉”,然而,道歉了,人也将离开了,这一段失败的历史却永远也抹不去了。

竞技体育很残酷,胜者为王。失败者,是没有人同情的。

1981年,郎平作为队员首夺世界冠军,1984年奥运登顶。2016年作为教练夺得奥运冠军。40年辉煌经历,可惜结局是含泪道歉。

成功的人士,急流勇退是一种智慧。

 

东京奥运,老将的发挥成为亮点。

37岁的吕小军夺得81公斤级举重金牌,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举重奥运冠军。

参加过四届奥运的巩立姣,终于圆梦田径场。

32岁的谌龙,打得气定神闲,连续战胜年轻气盛的对手,一举进入决赛。

医疗水平和保健水平的提高,让人的寿命不断提高,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也得以延长。

这次奥运在日本举办。日本就是个长寿之国。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2020年日本人平均寿命为女性87.74岁,男性81.64岁。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位居世界首位,男性位列世界第二。

在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为惊人的87.74岁。在日本的大街上,看见一个90多岁的日本老婆婆健康地行走,是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事情。

人的一生,成功与否有很多标准。

健康生活的生命长度,是一个人人适用的标准。堪比奥运金牌。

平和的心态,适当的运动,健康的饮食,有规律的生活节奏,是延长生命的法宝。

或许,坐着看奥运比赛是不对的,我们都需要动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