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会提案,房地产老板不谈房地产

(2021-03-04 22:49:22)
标签:

房产

两会提案,房地产老板不谈房地产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1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如期召开。

房地产作为敏感行业,在两会提案中甚少涉及。

两会期间,房地产老板不谈房地产,已经不是新闻。碧桂园老板杨国强,已经有很多年不谈房地产了。

根据媒体报道,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共带来四份提案,四份提案重点关注布局海外大农业、乡村产业振兴、建筑业数字化转型、扶贫等领域。

1、     关于海外大农业布局,杨国强建议,国家应支持农业重点企业大力参与全球农业投资开发,建立海外农业基地。同时针对现实问题,建议在海外试点打造大规模的无人化农场,提高农业生产力。而不是靠劳务输出去完成农业发展。杨国强提出的这个建议,以及他的“农业芯片”等提法,充分说明了他是一个懂农业的地产老板。

2、     刚刚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杨国强还在提案中重点提及了扶贫,一方面是 职业教育助力脱贫,另一方面是乡村产业振兴。扶贫直指“人”的问题,点出了关键。杨国强还建议国家通过立法,让年轻人满二十周岁才能出来工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他们提供学习一技之长的机会。

敏锐的新闻记者,都把“杨国强建议国家通过立法,年轻人满二十周岁才能出来工作”作为新闻标题。事实上,这个建议很难实施。年轻人非要到20岁才能工作,似乎也不合情理。

3、     杨国强今年的提案,在实操层面提出了建筑业数字化转型,以及鼓励重点企业加大建筑机器人研发力度。这些,都与碧桂园的业务密切相关。

 

2020年两会的时候,14位房企的代表,带来的提案,大多并不涉及房地产业。

2021年,碧桂园杨主席的提案率先被披露,看样子和上一年的基调差不多。

房地产老板,谈的不是房地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