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市场的滞涨局面

(2020-07-28 21:53:56)

警惕市场的滞涨局面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上涨。突破1920美元/盎司后,创下了历史新高,并逼近2000美元/盎司。从年初以来,黄金价格上涨已经超过25%,远远跑赢楼价和股价的上涨幅度。

 

然而,黄金价格的上升,并没有带来销售量的上升。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170.07吨,同比下降5.87%2020年上半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323.29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38.25%

 

黄金市场出现了价格上涨,销售量下降的滞涨局面。商家并没有赚到钱。

滞涨局面,谁都赚不到钱。2020年,涨价似乎是好事,出现了滞涨,就会变成坏事。

 


电影院开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由于电影院的特殊性,行业的复苏需要时间。寒冬还没过去。绝大多数企业都在苦苦撑持。龙头企业万达电影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5亿-16亿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728日传来了万达电影逆市扩张的消息。728日,万达电影43.5亿元定增方案获批,其中30.45亿元用于新建影院项目,13.0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

 如果定增项目顺利进行,万达电影将在2020年至2022年新建影院162家、银幕数1258块(含IMAX银幕数48块),总面积达79.14万平方米,座位数17.55万个,其中93家位于万达广场内。

 

万达电影的逆市扩张,寒冬抄底,是否能成功?

谁都很难下结论。

这确实是一场豪赌。

 

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王健林能够成为首富(曾经的首富)了。

有胆识,敢赌敢拼,这都是成功企业家必须具有的素质。

万达电影的未来,不是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