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月房地产全面回暖,“碧恒万”遥遥领先

(2020-06-02 18:21:31)
标签:

房产

5月房地产全面回暖,“碧恒万”遥遥领先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5月的房地产市场数据陆续公布。成绩单令人兴奋。

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持续火热,多地卖出过百亿的地块。百亿地块的成交,是明显的信号,说明土地市场仍然有强劲的需求,有足够的资金支持。

从1到5月的土地市场的表现看,基本上可以下一个结论:2020年将是经营性土地成交创纪录的一年。

考虑到2020年的特殊情况,下半年城市政府的卖地频率只增不减,2020年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破8万亿,没有悬念。

5月,全国房产销售也传来喜讯。开发商T100企业业绩环比增长平均达31.5%。T100企业业绩同比增长转正。仅仅用了两个月,龙头企业就转入了正增长轨道,比预期的来得更早。

龙头三强“碧恒万”,前5月总销售金额突破8000亿。“碧恒万”已经确立了中国房地产前三强的位置。

“碧恒万”这三家,能做大做强,抛离其他企业,是因为这三家都走对了方向。

1、客户定位,有利于规模扩张。“碧恒万”三家的主导产品,都是中产、白领阶层为主,兼顾中低收入阶层的产品。恒大更是明晰了“民生地产”的概念。
“碧恒万”三家,都有共同特点:不做豪宅,或者很少做豪宅。
“专业”做豪宅,“专业”做高端产品的企业,最终都做不大。

2、“碧恒万”三家企业很少去碰商业、商务类项目。企业重资产的比重很低。

3、“碧恒万”三家企业,管理效率和运作效率都非常出色。碧桂园和恒大,更是以“高周转”而著名。库存量不高,有利于企业持续扩张。

4、“碧恒万”三家企业的项目分布都非常广泛。最典型的是碧桂园,2000多个项目,下沉到了全国几乎所有的县城。房地产企业的经营规模和企业地域分布的广泛性,似乎构成了正相关的关系。

成功的企业都是相识的,不成功的企业各有各的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桂林印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