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几许风雨,仍要淡定

(2020-03-11 19:22:14)
几许风雨,仍要淡定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3月9日,中国春暖花开。
武汉的疫情进入收尾阶段。全国各地复工、复学陆续到来。
世界却变了天。
中国以外的疫情,有蔓延迹象。截止3月9日,国外感染人数已经超过2.8万。
不少国家,在重复我们2月份的故事:隔离、停工、停学、不聚集。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国情,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令未来的防控难度更大了。
 
这一边,疫情的阴影笼罩着全球。另一边,国际石油战争拉开帷幕。沙特带头大幅增产、大幅减价,石油价格折扣是史无前例。
3月9日,石油价格暴跌。布伦特原油期货开盘就跌25%,随后跌超31%,报32.14美元/桶。这样的跌幅说明市场有多恐慌!
 
在两大事件的冲击下,3月9日全球股市跌得面目全非。
国内A股也未能独善其身,全天跌超3%。
 
悲观派人士,预测原油将跌到20美元/桶,美股2020年将下跌30%-40%。
乐观派人士,则认为疫情影响有限,原油只是短期受冲击,很快会价格回归,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中国经济将表现更大韧性。
 
2020年,中国和世界的联系,是如此的紧密。
2020年,很多事情,并没有按人们预想的轨迹去发展。意外一个接一个。
第一,我们不要太乐观。事物都是物极必反。
美国股市已经牛市了12年,调整的时候到了。中国房地产强势发展了40年,地价、楼价都处在历史高位,调整的时候也要来了。
第二,危中有机,国内房地产市场仍蕴藏着巨大的机会。下半年,便宜的资产会越来越多。
第三,2020年,大家都要做好防守计划。激进投资,一定是输多赢少。
 
2020年,是一个无法预测明天的年份。
保持专注,保持淡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