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影响未来广州楼市走向的最重要因素

(2019-07-09 22:37:27)
标签:

房产

影响未来广州楼市走向的最重要因素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19年进入下半年,广州楼市的走向,引人注目。
成交量能否上升?价格能否站稳?购房信心是否提升?
要回答上述问题。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影响未来广州房地产市场的因素。
 
影响未来几年广州房地产市场的最重要因素,是“三旧改造”。没有之一。
1、广州三旧改造进入“爆发期“,未来几年的广州的商品房供应量,将会放量。
由于政策驱动,广州三旧改造项目在2019年出现“井喷”现象。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总计有9区15条村通过旧改公开招标确
定合作企业,总涉地面积达到1745.39万,涉及金额超638亿元。未来可向市场提供的商品房面积,将是一个超常规的量。
假设每平方米的旧改用地面积,可向市场提供2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商品房,上半年批出的土地就可供应超过3000万平方米的量。
三旧改造,成为影响广州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向的最重要因素。
 
2、做一个数据比较,2019年上半年广州商住地共成交171万。土地成交金额方面524亿元。
2019年,通过招拍挂获得可开发土地,已经不是开发商获得项目的最主要渠道。
 
3、按照目前态势,下半年计划“招标”的旧改项目,仍将持续大量推出。
 
要稳定市场预期,未来政府需要加强三旧改造项目的计划管理。
2019年,千军万马奔向”三旧改造”。似乎有了项目,方方面面都有利可图。
然而,市场总有一定容量,必须有所控制,有所克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