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卓文
赵卓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0,985
  • 关注人气:8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地产,路向与选择

(2019-01-13 21:40:53)

房地产,路向与选择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进入2019年,各种消息满天飞。

从另一个角度看,消息满天飞,意味着新的变局就要发生了。

购房者最关心的是,全国房贷利率下降了。有关机构发布数据显示,20181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是全国首套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不管这个数据是否科学,重要的是:房贷利率松动了。过去2年节节走高的房贷利率,出现了逆转。2019年,随着降准降息周期的到来,房贷利率的下行趋势已经基本确立。

造成房贷利率下行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房地产市场已经热度不再。

11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2019年万达商业要剥离所有房地产业务,一平方米房地产开发也不能有,成为彻底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

万达提出“去地产化”,已经不是新鲜事。

2019年万达商业要剥离所有房地产业务,一平方米房地产开发也不能有。走得如此彻底,可见对万达商业房地产开发的盈利前景并不看好。

这几年,大家都在说,广东地区的房地产创新越来越少了。

111日,东莞住建局整了一个令业界产生很大反响的“创新”。

东莞住建局联合东莞市工商局联合发了关于推广使用《东莞市商品房认购书(范本)》的通知,新版认购书将在201931日起正式在东莞市推广实施。该认购书范本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明确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二是创新实施“两天无理由退定”,三是挂钩差异化监管和行业共治。

东莞的房地产开发商看到这条消息,估计心里会有点难受。

买房,有了“冷静期”,两天内可以“无理由退定”。那“定金”就已经不是原来合同法定义的那个“定金”了。

房地产开发商只有“默默接受”。

2019年,房地产开发最大的机遇,是规则的改变。

2019年,房地产开发最大的风险,也是规则的改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