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甜甜
小甜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紧急通知

(2006-07-07 13:09:18)
分类: 高尔夫小帖士
·球场上的礼貌
1、安全:球员在击球或练习挥杆之前,应确定挥杆范围内及因挥杆所击起的球,石子,石块,树枝等可打到的地方无人站立.
2、为其他球员着想:有优先击球权的球员应被允许在其对手或同伴之前先行发球.当某球员准备击球或在击球过程中,任何人不得走动,讲话,站在球或球洞附近或站在球或球洞的正后方.任何球员要在前组球员走出射程可及范围后方可打球.
3、打球的速度:为了大家的利益,任何人不得延误打球时间.当觉得球明显不容易找到时,找球者应发出讯号让后  面球组先行通过.并且他们不得在找球5分钟后才发讯号.在后面球组通过并走出射程可及范围之后,该组球员才可继续打球.当打完一洞后,球员应立即离开果嶺.如果一组球员行动缓慢且落后前面的球组整一洞以上,则应该让后面的球组先通过.
·球场上的先行权
  在无特殊规定时,二球赛组较三球赛组或四球赛组有优先权,并且有超越这些球组先行 通过的权利。单独的球员没有特权,且应当给任何比赛组让路.要打完整一轮的比赛组有权利超越不足一轮的比赛组。
·球场的保护
1、沙坑中的坑穴:在离开沙坑前,球员应仔细将他造成的所有坑穴和足迹修复平整.
2、重置削起的草皮/修复球痕和鞋钉造成的损伤: 在球道上,球员要保证将他所切削起的草皮放回原处并压平.由球和鞋钉对果嶺所造成的损害要在打完该洞后予以修复.
3、旗杆,球袋等对球洞的损伤:球员应确保在放置球袋和旗杆时不伤及果嶺。球员及其球童在靠近球洞站立时,扶住旗杆和将球从洞中取出时,不得损伤球洞.球员在离开果嶺前应将旗杆正确地放回球洞中.球员不能靠着推杆而损伤到果嶺,特别是将球从球洞中取出时更应注意。
4、高尔夫球车:球员要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驾驶高尔夫球车的注意事项.
5、挥杆所造成的损伤:在练习挥杆时,球员应避免削起草皮损伤球场,特别在发球区时要注意。
·果岭上的礼貌
  当别人在果岭上瞄球、观察球路或准备推杆时,一定不能在旁边走来走去,而踩住推击线更是绝对禁止。这时应站到一边,保持安静。 而在你将球推进洞后,应等所有球友全部结束推杆后才一齐离开果岭。在别人还在推杆时就独自离开是很不礼貌的。
·着装上的讲究
★ 上衣要有领子
★ 穿短裤要穿长袜
★ 穿胶钉鞋上场打球
★ 不穿奇装异服
·球场上礼仪小细节
① 礼让:
  发现自己的球组打得比较慢,而后面又有人跟着时,如果他们的球友比你们的这一组少,应主动让他们先通过。这种情况在假日多人打球时常会发生,首先应注意打球的速度,礼让也是不可忽视的礼仪。
② 草坪:
  就算你是个中好手,也常会打起一块块草皮。练习挥杆时要避免这种情况,击球后打起的草皮则要马上填回原处,轻轻用脚踩一下。这样球场才不至于千疮百孔。
③ 您的建议:
  给你的球友提出合理建议是可以的,不过要掌握分寸,不合时宜的建议就成了指手划脚。不应嘲笑别人的姿势打法,不要在别人准备挥杆时意见多多。在别人打出坏球时要给予鼓励,而在打出好球后要适当称赞-----这才是真正的以球会友。
④ 挥杆与击球:
  练习挥杆的场合要特别注意,首先不能在别人准备打球时在旁边练挥杆,而练习挥杆的时候要特别留意周围是否有人站立或走动,也要留意球杆是否会打起一些石块而伤及人。被球杆打一下可是非同小可的。如果球场上出现塞车的情况,要注意打球的速度,同时也要注意别人的安全----绝对不可以在前一组还未走出射程可及范围内就开始击球,当你在球道上正准备击球时而同一组的球友或球童在走动时,应高声提醒"小心"后才开始打。
⑤ 球速:
  个人都希望自己打的每一球都很有水准,但不能为了追求好的表现就忽视了速度。走路打球时要快,击球时更应果断。应在你到达球的位置时就要对所要用的球杆,打球的路线心中有数,谨记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慢吞吞只会令人生厌。
·高尔夫十戒律
① 打高尔夫球的目的是去感知;感知比现实更重要。
② 当你和高手比球时,你要事先预测比赛结局。
③ 当你在其他球手视线之内时,你必须遵守高尔夫规则和高尔夫礼仪。
④ 总是保持平和的心情,但是为了战略需要,假装发脾气和发牢骚。
⑤ 用创造性的和没有威胁的方法,将谈话尽可能集中在最有利的问题。
⑥ 不要给别人出主意,如果被问到,要迅速改变主题。
⑦ 要总是称赞别的球手,即使这样的赞誉并不是应得的。
⑧ 要总是主动要求支付诸如球、热狗和你输的赌注一类的临时费用。
⑨ 你的包里要带一瓶威士忌酒和半打好雪茄。你要不失时机地将它们送给你的同伴。
⑩ 不要总是把你的手机和呼机带到球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修养心灵
后一篇: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