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致臻堂主
致臻堂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7,229
  • 关注人气:3,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2012-08-19 08:54:10)
标签:

川藏线

通麦大桥

阴雨

天险

帕隆藏布江

分类: 西藏自驾游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川藏线上有一段著名的险途,就是被称为“死亡之路”的通麦天险。行前我就知晓这段路的险峻程度,只是祈盼在我有一天经过这里时会遇上好些的路况和好天气,却不料,终于等到我要来通过的这一天,迎接我的竟是最不愿意看到的绵绵阴雨。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2、通麦天险是川藏公路中最险要的路段, 从通麦镇算起到排龙乡结束,共长十四公里。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3、被雨水浇灌的路面会更加的湿滑和泥泞,前面的那辆越野车就在过一个水坑时不慎熄火,车上的人只好打着赤脚合力把车推出了水坑,几个人搞得有点狼狈。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4、通麦大桥是这条险路上的一个关卡,只能一辆辆车单边放行,两边桥头都有全副武装的武警指挥通行,车行速度限制在5公里/小时。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5、桥面上铺设的是长长的木板,慢慢通过,感觉还是很安全的。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6、通麦天险的路段都是泥砂地面,有些路面宽,有些路面窄。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7、通麦天险是陡峭山体上的悬路, 路边垂直下去二十米就是咆哮的帕隆藏布江, 靠江一侧大多没有护栏,碰到路窄的地方就会错车困难,雨水多路面湿滑,急弯多视野很差,又由于山体一侧落土的垫高,有些路面还向江边倾斜, 如果靠江一边的轮子离开路基,就会有从悬崖上掉到江里的危险。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8、有的路段已经是成了水潭,过往的车辆都得慢慢涉水过去。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9、这14公里的路面都是泥砂,很多地方还坑坑洼洼的,所幸大多数路段还算宽敞。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0、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1、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2、最危险的地方是老虎嘴,只能容一辆车通行,像这种情况会车,小车就只能倒车,而且要一直倒到铁桥的这边来,我们的车也早早寻了个空点的地方停下来等待。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3、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4、经过近几年不断整修,许多路段增加了水泥护栏, 改善了行车道路,车辆通行的安全性已大大增加。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5、我们来到了一座铁桥处,不少的车辆和骑车人都在这里停下来观景拍照。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6、吸引人们镜头的是铁桥两边的景色。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7、铁桥下就是奔腾咆哮的帕隆藏布江,震耳的波涛声伴随着翻滚的黄浪。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8、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19、到达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这里有徒步穿越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通道,近几年有许多徒步爱好者从这里进去探险,从这里穿越到林芝的派镇会要十多天时间。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20、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21、通往雅江大峡谷的一座年代久远的吊桥。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22、这桥的桥面铺设的木板都已老旧了,看上去已不堪重负,被禁止通行了。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23、旁边已架设了一座新的铁吊桥,貌似为前往雅江大峡谷的徒步探险者打开了方便之门。

【藏地游历】川藏线·通麦·穿越险途 24、

   ● 此博文发于辽宁省兴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