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秦
中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69,903
  • 关注人气:175,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莫拉克之后的市场格局或将微调(090809)

(2009-08-09 20:48:58)
标签:

财经

证券

莫拉克

微调

市场格局

股票

分类: 市场分析

 

    台风莫拉克正在影响上海,就像上周的股市波动。

 

    随着周末信息面一致强调主基调的稳定,以及周末美股、商品等外盘的继续走高,我相信大盘在短期适度地回荡后仍然将保持原有的上升趋势。

 

    不过,我认为市场在原有趋势不变的背景下,整个格局将有一些调整,比如说:

 

    1、主线将更加集中于复苏和弹性:银行、地产在前一波大幅度复苏炒作后,普遍的股价处于了高位,相对于复苏后的估值价格弹性明显降低,因此被资金追逐的热情就下降了很多,不过其中一些特大大型企业的股价由于相对落后可能将出现比较稳定地上涨。但是这些板块的吸引力在降低,而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高弹性板块或将替代成为主流板块的急先锋。这些板块的股价暂时可能会让人感觉恐慌,但是如果大家了解到目前企业的真实盈利情况的话,可能才会明白这个里面的真正玄妙。他们的赢利弹性将是后市表现的最终决定力;

 

    2、接近年底,保壳重组压力将重新显现,重组股或将重新被市场追逐。这点我不想谈的太多,因为对于重组股的节奏非常难以把握,股价的波动性也很强,除非对于内幕非常熟知,一般不适合散户投资者去赌博。而且重组股的停牌时间有很大的交易性风险,万一出现了黑天鹅损失将难以控制。

 

    所以,我们的策略上,首先是可以把主流品种的仓位做一些微调,其次是适当注意一下市场重组型的交易性机会。不过,最主要的一点,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无论我们的预计多么有信心,一定要做好第二手准备,如果有明显的头部迹象,减仓和止损都是一定要有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